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十三屆龍舟世錦賽打響 首日比賽中國隊收獲5金2銀3銅

2017年10月18日22: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8日電 10月18日,國際龍舟聯合會第十三屆世界龍舟錦標賽首日比賽在昆明滇池水域展開。22人標准龍舟2000米、12人小龍舟2000米各組別決賽全部打響,中國隊在參加的11場2000米繞標賽單項決賽中奪得5金2銀3銅,加拿大隊成為了首日最大贏家,他們以9金3銀2銅的成績彰顯了在2000米項目上的絕對優勢。

國際龍舟聯合會第十三屆世界龍舟錦標賽由國際龍舟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龍舟協會、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雲南省體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承辦。賽事為期五天,中國隊將參加精英組所有21個單項比賽及老將組17個單項比賽,參賽隊員主要來自2016年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各組別冠、亞軍。

首日比賽,22人標准龍舟2000米、12人小龍舟2000米各組別決賽全部打響,共產生22塊金牌。中國隊參加了全部6場精英組決賽及5場老將組決賽,取得了5金2銀3銅的成績。其中,廣東順德羅浮宮隊奪得22人龍舟精英公開組金牌﹔江蘇武進太湖灣隊、吉林東北電力大學隊分別獲得12人龍舟精英女子組、公開組金牌﹔廣東順德隊、廣東新會隊分別奪得22人龍舟老將A、B公開組金牌。

根據國際龍舟聯合會賽事規則,22人標准龍舟2000米、12人小龍舟2000米均為繞標賽,比賽在長500米、寬約50米的水域中進行,每組中各支隊伍間隔15秒依次從起點出發,圍繞比賽水域前后追逐,發生超越時,需保証兩船的船槳間距在2米以上,用時最短完成比賽的隊伍將拿到冠軍。

江蘇武進太湖灣隊在首日比賽中發揮出色,拿到了12人龍舟精英女子組冠軍,而此項冠軍也是中國隊參加本次世錦賽的首枚精英組金牌。武進太湖灣隊領隊繆洪坤賽后說:“今天大家真的很拼,賽后很多隊員都累得說不出話了,全隊的付出在今天得到了回報。我們在賽前針對本次世錦賽制定了很多戰術,從比賽的發揮看取得了突出的效果。通過這次世錦賽,我們發現和外國強隊的差距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在200米、500米項目上,我們將繼續這樣的勢頭,沖擊更多的獎牌。”

此外,加拿大隊在本次世錦賽首日比賽上一舉創造了9金3銀2銅的佳績,彰顯了在2000米項目上的絕對優勢。加拿大隊老將組的Joanne接受採訪時談到:“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和開幕式,非常享受這樣的比賽。對於今天的發揮,我認為全隊的表現都令人滿意,考慮到昆明的海拔要比加拿大高,我們在賽前開展了很多戰術會議,仔細地部署了備戰計劃。”

10月19日,國際龍舟聯合會第十三屆世界龍舟錦標賽將展開第二日比賽,22人標准龍舟1000米各組別全面打響。中國隊將參加22人標准龍舟精英公開組、女子組、混合組及老將A、B公開組比賽,以廣東順德羅浮宮隊、廣東名門世家九江隊、山東聊城大學隊領銜的中國隊將繼續沖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