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2017全國青少年蹦床錦標賽圓滿落幕

2017年10月18日13: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5歲和15歲以上女子網上個人冠軍付莎淋(中)亞軍鄧維(左)季軍蘇明萍(右)
15歲和15歲以上女子網上個人冠軍付莎淋(中)亞軍鄧維(左)季軍蘇明萍(右)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季芳)2017年“古井貢杯”全國青少年蹦床錦標賽在安徽省合肥市圓滿落幕。經過為期三天的比拼,30枚金牌各歸其主。

本次錦標賽是東京奧運周期國內舉辦的第一個青少年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230余位選手參賽。比賽分為11-12歲、13-14歲、15歲和15歲以上三個組別。每個組別進行男、女網上團體,男、女單跳團體﹔男、女網上個人,男、女單跳個人,男、女雙人同步十個項目的爭奪。

在17日進行的奧運項目男、女網上個人決賽中,山東隊包攬了11-12歲組男、女兩枚金牌。為山東隊建功的分別是申涵(男子)和王涵玉(女子)。13-14歲組男、女網上個人兩枚金牌分別被浙江隊的鄒詔政和曹雲珠斬獲。15歲和15歲以上組男子網上個人決賽,來自江蘇隊的文杰加冕桂冠,該組別女子網上個人金牌被湖南隊的付莎淋摘得。

“之前我拿過團體冠軍和同步冠軍,拿個人項目冠軍還是第一次,也是一個驚喜吧!”走下領獎台,文杰開心地對記者說,首枚個人項目金牌對自己意義重大,“接下來的訓練我更有動力也更有信心了!”江蘇蹦床隊領隊、奧運冠軍陸春龍是文杰一直以來的榜樣,“我的目標是努力朝領隊靠近,爭取有一天成為奧運冠軍。隻要努力一定會的!”文杰說。

付莎淋雖然問鼎15歲和15歲以上組女子金牌,但她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今天沒有發揮出最好水平,可能是太緊張了!”緊張也好,放鬆也罷,金光閃閃的金牌畢竟被自己拿下,而且和文杰一樣,付莎淋也是首次染指網上個人項目金牌。“這枚金牌對我更多的是激勵,我感覺將來自己會更好的!”

17日還進行了男、女單跳個人項目決賽。實力強大的江蘇隊包攬了11-12歲組女子(鄧雅瑄)、11-12歲組男子(薛振邦)、13-14歲組女子(黃瑾儀)、13-14歲組男子(張嚴豪)四枚金牌。15歲和15歲以上組女子決賽,福建隊的吳荻笑到最后,男子決賽浙江隊的梁亞楠問鼎金牌。

在16日進行的男、女網上團體決賽中,江蘇隊摘得11-12歲組男子和13-14歲組男子兩項桂冠,11-12歲組女子金牌歸屬山東隊,山西隊和福建隊分別獲得13-14歲組女子、15歲和15歲以上組男子金牌。單跳團體金牌被浙江隊(11-12歲組女子)、山西隊(11-12歲組男子)、江蘇隊(13-14歲組女子)、廣東隊(13-14歲組男子)、廣西隊(15歲和15歲以上組男子)瓜分。雙人同步金牌分別被山東的王涵玉/武浩然(11-12歲組女子)、江蘇的王睿喆/王梓賽(11-12歲組男子)、山西的王欣懿/張欣欣(13-14歲組女子)、廣東的李牧賽/王睿俊(13-14歲組男子)、湖南的付莎淋/鄧維(15歲和15歲以上組女子)、廣西的李宏騰/龐棋文(15歲和15歲以上組男子)獲得。

本次全國青少年蹦床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蹦床與技巧協會主辦,安徽省體育局、中體合肥體育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

選手在比賽中4
選手在比賽中4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