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連續作戰顯疲憊 中國女冰0-3不敵普林斯頓

2017年10月18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0月16日,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在美國東部新澤西州對陣百年名校普林斯頓大學老虎隊。在剛剛結束在康乃狄格州對陣聖心大學的比賽后,中國隊當晚就馬不停蹄前往新澤西州,第二天迎戰NCAA第一梯隊的強隊普林斯頓老虎隊。狀態不佳的中國女冰未能持續高水平的發揮,以0-3不敵普林斯頓老虎隊。

進攻端乏力 速度成輸球主因

首節開始,中國隊還不能完全適應比賽節奏,在速度上處於明顯劣勢。對方頻繁打門,一直在我方守區制造險情,對中國隊后防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比賽僅2分40秒,對方21號快速帶球突破,我方球員回追不及,老虎隊12號麥克唐納在接到隊友助攻后,快速打門,先下一城。

此后,中國隊開始反擊,但是老虎隊的聯防簡直天衣無縫,密不透風。每當中國隊帶球突破,對手至少有三名隊員圍堵,導致我方首節的射門隻能在遠距離揮杆打門,輕易地就被對方守門員接住球,場面十分被動。首節結束后,中國隊以0-1落后老虎隊。

“對方回防速度特別快,破壞掉我們的進攻,給我們鋒線施壓,”23號方新談起第一節的進攻時說,“在施壓的情況下,我們隻能用最快的速度去處理球,還沒來得及打到門前,我們要麼打門,要麼傳球。由於她們的回追特別好,迫使我們隻能在遠距離打門。”

第二節,中國隊在速度上依然不能緊跟對手,狀態依舊渾噩,進攻急躁,失誤不停,反擊阻滯不斷。比賽第七分鐘,對方20號利用我方球員傳球失誤,成功截球,果斷打門。門將王雨晴准確地將球擋出,但是我方后衛上前解危時與對方20號撞在了一起,門前一片混亂。又是老虎隊的12號麥克唐納,及時上前補射,打入門將死角。

隨后,老虎隊故技重施,再次前搶得手,攻防轉換非常快,10號球員起杆打門,球被王雨晴扑出,對方11號格裡芬又一次利用門前混亂的機會,搶到反彈球,補射進球,將比分擴大為3-0. 整節比賽,中國隊幾乎沒有一次流暢的進攻,大部分時間都在守區防守,球被牢牢的控制在老虎隊的杆下。

第三節,中國隊狀態回升,速度和進攻強度上都有了質的飛躍。 何欣,方新,劉智新大舉進攻,頻頻射門。但是運氣似乎不在中國隊這邊,好幾次的有威脅的打門和補射都被對方門將扑出。比賽還剩八分鐘,中國隊獲得一次強打機會。6號劉智新在左側爭球圈揮杆打門,球被扑出后,王杰希上前補射,然而對方后防整個扑倒在門前擋住進球,蘭斯再次補射不中,對方門將倒地將球攬入懷中。盡管中國隊在最后一節跟上了老虎隊的速度,並在射門中有所建樹,但為時已晚,無力回天。最終,中國隊以0-3敗給普林斯頓老虎隊。

架杆意識有待加強 休息不足影響體力

今天的老虎隊的后兩個進球,都是由於前搶得手,補射得分。中國球員雖然及時回防,但是並沒有對進攻方造成實質性的干擾,盯人防守效果顯微,這與球員的防守架杆意識不強有關。

“今天我們后衛,包括回追的前鋒,在看人架杆這一點上做的還不夠。即使你看住了人,沒有主動架杆還是不行,給了對手補射的機會。”於柏巍對於今天球隊的意識不是很滿意。

在過去的一星期裡,中國姑娘打了5場球,幾乎沒有什麼調整休息的時間。馬不停蹄的客場作戰,中國隊身心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壓力。當球隊處於疲勞作戰時,很難再去有效地組織進攻。

“第二節比賽的時候非常累,思考有些混亂,在處理球方面不准確,給對手很多機會,”方新在賽后總結失利的原因,“並不想找借口,但是昨天今天接連比賽,在思想上還是有些疲乏。我覺得第三局才是我們真正的實力,前兩局思想上太薄弱了。”

北京時間10月19日,中國隊將返回到波士頓,迎來最后一場熱身賽。希望中國姑娘們能調整好狀態,打出應有的水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