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外戰失意 上港稱雄還需時日

白雲
2017年10月19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戰失意,上港稱雄還需時日

帶著首回合主場1:1的比分,上海上港昨天做客日本埼玉世界杯球場,與浦和紅鑽爭奪本賽季亞冠決賽資格。最終他們未能實現爭取客場進球的目標,0:1落敗出局。

經此一役,浦和紅鑽將作為東亞區代表,在下個月與沙特球隊利雅得希拉爾通過兩回合賽事爭奪亞冠冠軍。

柏木陽介在上半場第10分鐘開出的角球,幫助席爾瓦打進全場唯一進球。隨后兩隊都有不少得分機會,可惜全部錯失。

算上與廣州恆大次回合的90分鐘常規時間較量,實際上表面貌似攻擊力強大的上海上港,卻遭遇著進球難的問題,最后三場亞冠賽事,他們僅僅打入1球,這樣的表現,也顯然不配進入決賽。

博阿斯在最后三場亞冠賽事中的戰術安排也非常失敗。與恆大一戰,上港全線退縮讓出球權,結果遭致一場慘敗﹔與浦和首回合較量,博阿斯的球隊在主場領先后立即收縮,試圖保住勝果,但如此保守膽怯的打法隻會讓對手從容反扑后扳回一城﹔昨天的比賽,上港戰術同樣單調,寄望於外援的個人發揮,讓浦和紅鑽的防守十分容易就作出針對性部署。

表面上看來,上港是因為防守糟糕而出局,實際上內裡卻隱藏著博阿斯的戰術單調與無法塑造立體攻防的執教短板。

本周末的中超,隻要恆大自己不犯錯,上港就將失去本賽季第二項錦標,他們最后可以爭取的,將是與同城兄弟申花在足協杯決賽的兩回合較量,這也是上港今年最后的收獲了。對於一家投入不斷志存高遠的俱樂部來說,今年本來是國內外雙線稱雄的最好時機,可惜,卻沒有拿到最好的結局。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