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柯潔戰勝許嘉陽 首奪星銳戰冠軍

鄧菲菲
2017年10月19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柯潔首奪星銳戰冠軍

   昨天,2017世界圍棋星銳最強戰在中國棋院杭州分院收枰,連續第5局猜先拿到黑棋的柯潔頂住18歲新銳許嘉陽的沖擊,執黑中盤戰勝后者,在自己最后一次星銳戰之旅中終於奪得冠軍、為自己的“新銳”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這是柯潔第11個正式個人賽的冠軍,也是他在國內個人賽中獲得的第7冠。

  手握4個世界冠軍、等級分排名第一的柯潔似乎跟“新銳”這個詞並不沾邊,但1997年出生的他確實仍符合星銳戰將選手年齡限制在20歲以下的參賽標准。在連勝胡子揚、大西龍平、申旻埈和謝爾豪后,柯潔首次殺入星銳戰決賽,面對的是此前對他三戰全敗的1999年出生的新銳許嘉陽。過於謹慎的許嘉陽在前面的戰斗中用時過多,早早進入讀秒導致戰法更加慌亂,幾度沖擊未果后,白棋戰至211手無奈投子。

  賽后柯潔坦言,奪冠讓自己總算是圓了一個心願:“當初報名時還有些不好意思,覺得我算不上新銳了。開局我比較落后,不過后面他沒走好,我比較幸運逆轉。希望后輩們都記住我,知道我的厲害(笑)。”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