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致命失誤痛失好局 昆侖鴻星2-3點球負拖拉機

2017年10月19日10: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10月18日22點,昆侖鴻星萬科龍隊來到車裡雅賓斯克,迎戰此前的手下敗將拖拉機隊。比賽中昆侖鴻星先是在1球落后的局面下連扳兩球取得領先,然而埃裡貝裡的重大失誤使拖拉機隊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隨著卡斯蒂斯森攻門不進、拖拉機隊拜倫破門得分,昆侖鴻星最終以2-3遺憾告負。

此前昆侖鴻星11勝11負積35分位列東部第八,而拖拉機隊10勝12負積30分暫列東部第九。本場比賽昆侖鴻星的出場陣容與之前戰勝西伯爾的比賽相比變化不大,全隊也希望以一場勝利為結尾回到上海。

大隊長將功補過 昆侖鴻星首節2-1領先

比賽開始,昆侖鴻星爭球成功后首先發動進攻,齊布楚拉、金拉德和卡斯蒂斯森分別對拖拉機隊大門展開猛攻。首節前7分鐘,雙方你來我往打得不亦樂乎,比賽節奏十分緊湊。然而到了7分08秒,波尼卡洛夫斯基高杆犯規下場,昆侖鴻星陷入了人數被動。4打5進行了1分10秒,拖拉機隊取得領先:44號克裡佐夫的遠射被埃裡貝裡扑出,10號雷巴科夫補射破門,將比分改寫為0-1。

然而拖拉機隊並沒有高興太久,10分46秒,昆侖鴻星將比分扳平:卡斯蒂斯森和布雷聚集在拖拉機門前試圖搶點攻門,拖拉機防守隊員大舉壓上,雙方球員陷入了混戰。這時卡斯蒂斯森眼疾手快將球傳給了門前左角的沃爾斯基,沃爾斯基輕鬆推空門得手,雙方又站回了同一起跑線!

得勢后的昆侖鴻星隊員繼續加強進攻,13分03秒,他們的努力又獲得了成效:齊布楚拉的門前勁射被對方門將扑出,波尼卡洛夫斯基及時插上,反復補射終於將球送入網窩,將功補過率領昆侖鴻星將比分反超!這也是昆侖鴻星本賽季的第50個進球。

隨后的時間裡昆侖鴻星和拖拉機隊繼續輪番進攻,17分28秒,迪法西奧絆人犯規,但這次特勤組沒有給拖拉機強打得手的機會。首節結束,昆侖鴻星2-1領先拖拉機隊。

埃裡貝裡誤判釀成大禍 比分再度回歸均勢

易地再戰僅僅13秒,拖拉機隊22號切爾尼科夫便擊打犯規下場,然而沃爾斯基和卡斯蒂斯森的射門均沒能得手,強打組未能抓住機會將比分差距擴大。人數重回均等后,兩隊再度進入攻防轉換戰,但比分並沒有發生改變。

27分09秒,埃裡貝裡出現重大失誤:他出擊“解圍”了昆侖鴻星后衛本該回追的球,球直接飛到了插入攻區的拖拉機74號克拉夫佐夫的杆下,被餡餅砸到的他立刻准備發動進攻,而此時的埃裡貝裡失去了重心,隻得眼看著克拉夫佐夫的來球飛入了網窩。場上比分十分戲劇性地變為2-2。

隨后拖拉機隊重拾斗志,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幸虧埃裡貝裡吸取了教訓,多次扑出了對方的射門。次節最后在拖拉機隊的接連進攻中結束,雙方第二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線。

5分鐘強打未顯成效 拖拉機將比賽拖入加時

末節比賽開始,雙方在2分鐘內繼續發動進攻。比賽進行到42分48秒,埃裡貝裡本要將球留給克裡斯托夫准備發動進攻,但此時拖拉機隊42號沙洛夫卻趁機從背后猛地將克裡斯托夫推倒了板牆上。然而沙洛夫的行為並沒有隨著克裡斯托夫撞上板牆而終止,他又按著克裡斯托夫的脖子,把克裡斯托夫按到了冰面上,裁判見狀后立即將沙洛夫驅逐出場,昆侖鴻星獲得了一次5分鐘的強打機會。

5分鐘強打時間裡,卡斯蒂斯森和葉勁光的射門都被拖拉機隊門將扑出,面對拖拉機防守隊員擺成的防守陣勢,我方強打組又一次空手而歸。接下來,駱嘉、沃爾斯基、布雷和卡斯蒂斯森都獲得了射門機會,但球一次次被拖拉機門將拒絕進入球門。末節進入15分鐘之后,希望終結比賽的拖拉機隊對埃裡貝裡把守的球門發動了4次進攻,但比分也沒有發生改變。第60分鐘,昆侖鴻星的反擊無果,比賽被拖拉機隊拖入了加時賽。

加時賽進攻差之毫厘 昆侖鴻星點球憾負拖拉機

三對三加時賽開始,拖拉機在前兩分鐘裡佔據優勢,好在埃裡貝裡發揮出色,沒有令自己的隊伍“突然死亡”。63分鐘后,昆侖鴻星三人組終於開始發動進攻,隻可惜迪法西奧和布雷的射門均被拖拉機門將扑出。65分鐘,拖拉機發動最后一攻,埃裡貝裡將球拿到,比賽進入了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開始,金拉德、布雷和對方11號古格均未能破門,而為比賽首開紀錄的雷巴科夫則讓拖拉機隊再次取得領先。隨后建安和克拉夫佐夫依次輕鬆破門,昆侖鴻星仍1球落后拖拉機。此時卡斯蒂斯森上場,然而他過於追求完美,球最終被拖拉機門將用腳踢出。這時壓力全都來到了埃裡貝裡身上,但拖拉機隊55號拜倫還是將球送入了網窩,昆侖鴻星遺憾地以2-3點球落敗。

本場比賽結束后,昆侖鴻星11勝12負積36分繼續位列東部第八。之后昆侖鴻星將回到上海,10月21日17點30分,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將在上海三林中心迎來老對手——符拉迪沃斯托克海軍上將隊的挑戰。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