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美職籃揭幕戰 騎士險勝 勇士翻船

2017年10月19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7日電 2017-2018賽季的美職籃聯賽17日揭開戰幕,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主場大意失荊州,以121︰122輸給西部賽區主要競爭對手休斯敦火箭隊,而東部賽區的一場比賽中,卷土重來的克利夫蘭騎士隊以102︰99戰勝老冤家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勇士隊和火箭隊的比賽在最后時刻上演戲劇性一幕,杜蘭特在比賽即將結束時投中疑似壓哨絕殺,引發全場沸騰,然而僅僅過了一分鐘,整個甲骨文球館就變得鴉雀無聲。慢鏡回放顯示,杜蘭特出手一刻比賽用時已經歸零,勇士經歷了從生到死,而火箭則死而復生。

勇士隊本賽季開打之前被認為是一騎絕塵的奪冠最大熱門,球隊主力格林還曾在賽前對火箭等更換陣容、志在沖冠的NBA球隊冷嘲熱諷,然而勇士為他們的傲慢付出了代價。

比賽前三節勇士隊發揮中規中矩,他們以101︰88大比分領先,比賽似乎已沒了懸念,然而火箭隊在第四節掀起瘋狂反扑,再加上勇士隊明顯有些隨意,客隊逐漸將比分迫近,在哈登上籃成功、塔克兩罰命中之后,火箭以122︰121反超比分。比賽僅剩10.6秒時,勇士掌握球權有望絕殺,關鍵時刻火箭的防守讓勇士隊未能組織起有效進攻,而杜蘭特在底線附近拿到球的時候,時間已基本耗盡。籃球進筐后,包括火箭眾將在內的所有人都認為“死神”絕殺了比賽,然而慢鏡回放卻判定絕殺無效,火箭仍以122︰121戰勝勇士隊。

新加盟的尼克·楊表現出色,為勇士砍下23分,其中包括6個三分,庫裡有22分進賬,杜蘭特20分,湯普森16分。火箭方面,上演處子秀的昔日“船王”保羅僅出手9次,兩次命中拿下4分,哈登則發揮穩定,砍下27分,戈登拿下24分。中國球員周琦並未獲得上場機會。

當日進行的另一場比賽的激烈程度也不遑多讓,剛剛加盟凱爾特人隊的全明星前鋒海沃德剛首秀了5分鐘,便在爭搶中左踝嚴重受傷,踝關節明顯變形,場面非常恐怖。隨后海沃德立即被送往醫院,預計手術后的恢復期將長達數月。

此前效力於猶他爵士隊的海沃德與凱爾特人隊簽下了四年1.28億美元的合同,旨在幫助凱爾特人縮小同騎士的差距,然而這一重創很可能會改變球隊整個賽季的走勢。

沒了海沃德,凱爾特人隊此役依然非常頑強。憑借主場之利,騎士隊半場以54︰38領先,凱爾特人隊則在第三節打出33︰18的單節比分,將比分迫近至71︰72。最后一節騎士隊眾志成城最終以102︰99獲得勝利。

一直受到腳踝傷勢困擾的詹姆斯在揭幕戰中強勢復出,豪取29分,其中有13分來自第四節﹔詹姆斯的好友、本賽季剛加盟騎士的韋德10投3中得8分﹔另一位全明星級別的選手羅斯在首秀中砍下14分。凱爾特人方面,自騎士加盟而來的歐文在老東家球迷的漫天噓聲中沒有手軟,砍下22分和10次助攻。盡管今夏歐文主動要求離隊,但是賽后他同昔日隊友依然友好地擁抱和握手。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