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騎士揭幕戰取開門紅 詹姆斯:球隊磨合是一個過程

2017年10月19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0月18日,NBA2017-2018賽季大幕正式開啟,在東部的一場焦點對決中,克利夫蘭騎士主場102-99險勝波士頓凱爾特人,迎來新賽季首勝。

賽前,有傷在身的詹姆斯能否出戰一直是眾人關心的問題,但在比賽開始前他最終決定出戰。縱觀全場,他的發揮依舊出色,19投12中砍下全隊最高的29分16籃板9助攻(3項都是全隊最高)。賽后接受採訪時,對於自己的腳踝傷勢,詹姆斯表示,腳踝反應非常好,泰倫·盧教練賽前與大家談話時詢問了他的上場意願,他本人不願錯過這場比賽。

第二節還有3分40秒的時候,騎士已經領先了18分,他們在這種情境下,再次暴露了鬆懈的壞習慣,甚至險些被對手逆轉。主教練泰倫·盧賽后也給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們一旦領先,失誤(全隊17次)、壞的投籃選擇就開始頻頻出現。我們要想奪冠,必須甩開其他球隊,今晚我們沒有做到,不過最后還是贏了。”不過,當談及球員之間的化學反應時,盧並沒有過多擔心,“我們依然希望贏球,希望努力打球以及用正確的方式打球。”

末節比賽中,正是詹姆斯在防守端的統治表現,幫助球隊最終贏下比賽:搶斷斯瑪特,長傳給處於空位的隊友凱文·樂福,后者命中一記奠定勝局(騎士領先4分)的三分。對於這次至關重要的配合,詹姆斯則輕描淡寫:“我就是發現了一張熟悉的臉,凱文正確的時間處在正確的位置上。”

騎士隊今夏休賽季期的幾筆引援還是在聯盟裡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球隊新援——首發控球后衛德裡克·羅斯本場比賽命中率不高,14中5,隻得到14分。對此,詹姆斯說:“我們有些事情還需要磨合,這肯定會是一個過程,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的教練團隊想讓每名球員都完美融入球隊,必須得完成一項偉大的任務。”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