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恆大准備提前奪冠 足協不帶冠軍杯

肖赧
2017年10月20日07: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准備提前奪冠 足協不帶冠軍杯

  在本周末中超第28輪角逐中,廣州恆大隊將在主場迎戰貴州恆豐,隻要取勝就將成功衛冕並榮膺中超七連冠。雖然恆大提前兩輪奪冠的可能性不小,但中國足協這周末並不會將冠軍獎杯帶到廣州。

  在中超聯賽進行27輪賽事之后,領頭羊廣州恆大以61分暫時領先排在積分榜第2位的上海上港隊6分,由於在兩隊本賽季中超兩回合較量中,恆大取得1勝1平的戰績,因此隻要恆大在本周末第28輪比賽中主場戰勝貴州恆豐,就將提前鎖定冠軍。

  從實力和經驗來看,恆大隊本周末提前奪冠的可能性非常大。那麼,一旦球隊奪冠,中國足協會否在現場為冠軍頒獎呢?答案是否定的。

  在2014賽季中超聯賽中,國安與恆大一路“掰手腕”,為國內足壇、球迷津津樂道,在當季倒數第二輪,同樣作為領頭羊的恆大隊領先當時暫列積分榜次位的國安6分,隻要雙方戰平,恆大就將提前一輪奪冠。中國足協根據預案,原計劃在現場為冠軍隊頒獎,然而國安隊卻憑借邵佳一終場前不久的任意球破門以1比0取得客勝,同時也延緩了恆大隊的奪冠節奏。

  據了解,中國足協為避免類似2014賽季發生的尷尬,確定了全新的中超冠軍頒獎辦法。具體來說,就是一旦有球隊提前奪冠,那麼頒獎就安排在冠軍隊接下來最近一個主場比賽。這一方面也是表達對聯賽及所有參賽者的尊重,同時也是為了配合冠軍隊在主場品味捧杯喜悅。這意味著,一旦恆大本周末奪冠,那麼冠軍獎杯及獎牌頒發儀式將在最后一輪恆大主場與權健的比賽期間進行。需要說明的是,現任恆豐主帥曼薩諾正是當年率國安在廣州天體“推延”恆大奪冠的關鍵人物,恆大隊沒有輕敵的理由。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