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四國賽中國隊不敵朝鮮隊

實習記者 趙曉鬆
2017年10月20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2017永川女足四國賽昨天在重慶開幕,衛冕冠軍中國女足首戰以1比2負於朝鮮U20女足。

由於臨時決定參賽,朝鮮此次派U20女足來華。不過,這支年輕的隊伍去年曾擊敗法國隊等勁敵,獲得U20女足世界杯冠軍,實力不容小覷。中國隊主帥比尼賽前就表示,本次四國賽最看重與朝鮮隊的比賽,因為該隊是東亞杯和亞洲杯賽場上對中國隊威脅最大的對手。

由於本賽季女超聯賽剛剛結束,中國隊的姑娘們在昨晚的比賽中顯得比較疲勞,在場面上被對手壓制,開場僅4分鐘就被對手打入一球。第67分鐘,朝鮮隊反越位成功再入一球,以2比0領先。落后兩球的中國隊奮起直追,在第73分鐘由王珊珊頭球扳回一城。雖然中國隊在隨后的比賽中佔據優勢,但未能把握住機會,最終還是以1比2失利。

永川女足四國賽已連續舉辦7屆,從2014年至2016年,中國隊實現了三連冠。今年除中國隊和朝鮮隊外,參賽球隊還有世界勁旅巴西隊和世界排名第26的墨西哥隊。在昨天進行的另外一場比賽中,憑借球星馬塔的出色發揮,巴西隊以3比0完勝墨西哥隊。根據賽程,中國隊將於明晚迎戰墨西哥隊。

四國賽結束后,中國隊將於年底赴日本參加東亞杯比賽。明年4月,中國隊將參加在約旦舉行的女足亞洲杯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