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豪門給新貴上了一課 森林狼缺少“大心臟”

馮愛軍
2017年10月20日09: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豪門給新貴上了一課

萊昂納德和帕克因傷缺陣,但是馬刺昨天在常規賽首秀上以107:99拿下了這個賽季的新貴森林狼。阿爾德裡奇似乎找回了狀態,他在比賽中上場38分鐘得到25分10籃板4助攻2封蓋,看來在主帥波波維奇的執教之下,馬刺的競爭力依舊非常強大。

“他一直都感覺不舒適,這98.75%的責任在我,不管還剩下多少,因為我的減法不太好,”賽前波波維奇將上賽季阿爾德裡奇表現未能達到期望值的責任攬下,“我一直在試圖改變他。”

阿爾德裡奇和波波維奇冰釋前嫌之后,昨天獨自“帶隊”的他再次展現巨星風採。在進攻端,森林狼先后用唐斯、吉布森和迪昂來防守阿爾德裡奇,但是無一奏效。拿下25分和10籃板兩雙數據的阿爾德裡奇,率領馬刺全程領跑比賽。

這個賽季由於火箭、森林狼和雷霆都因為得到球星加盟而實力大幅提升,所以馬刺並沒有引起太多的關注。盡管他們損失了德懷恩·戴德蒙和喬納森·西蒙斯兩個重要的球員,但是他們也得到魯迪·蓋伊這樣一名准全明星球員。而且馬刺仍然擁有萊昂納德、阿爾德裡奇,還有老將帕克和馬努吉諾比利﹔這也是他們上個賽季能夠取得60勝以上戰績,力壓火箭成為西部常規賽第二、並進入西部決賽的班底。隨著萊昂納德正步入另一個偉大的賽季,阿爾德裡奇在進攻端變得更舒服,還有默裡的成長,馬刺依然擁有在西部爭霸的潛力。

值得一提的是,波波維奇昨天賽后還特意表揚了默裡:“我認為他打出了一場很好的比賽,我認為他的防守做得很好。”

森林狼缺少“大心臟”

“有阿爾德裡奇和保羅·加索爾的長臂護筐,這讓人很難應對。”森林狼主帥錫伯杜昨天賽后復盤時說,馬刺籃下的強悍防守是球隊輸球的主要原因。昨天阿爾德裡奇和加索爾合計送出了5次封蓋,全場馬刺一共送出了11次封蓋,而森林狼隻有4次。

馬刺防守好,這沒錯﹔但森林狼方面缺少“大心臟”,也不容忽視。昨天的比賽,兩隊第四節最后5分鐘的數據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馬刺在最后5分鐘內9投6中得到了16分,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罰球2次全中,全隊僅有1次失誤。而森林狼在這5分鐘內8投3中隻得到了7分,其中三分球三投全失,罰球2罰中1,全隊有2次失誤。球隊三員大將唐斯、巴特勒和維金斯在第四節都表現不佳,其中唐斯3投1中,巴特勒4投1中,維金斯2投1中。

值得一提的是,錫伯杜在比賽最后5分鐘將先發后衛蒂格放在了替補席。蒂格本身也是一名個人能力很強的球星,錫伯杜這樣的安排透露出兩個信息:一是錫伯杜認為蒂格和另外三名球星的兼容性有待提高﹔二是森林狼的球權分配還需要調整和磨合。說白了,就是森林狼幾位球星之間的場上關系還沒有理順,球星之間還沒有形成合力。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