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龍舟世錦賽 中國隊日攬3金

2017年10月20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10月19日電 正在昆明舉行的第十三屆龍舟世錦賽19日進入第二比賽日,憑借老年組和混合組的出色發揮,中國隊奪取3金。

在率先結束的1000米標准龍舟精英混合組比賽中,中國隊以4分12秒768成績奪冠。在隨后進行的1000米標准龍舟老年公開組比賽中,中國隊展現出絕對實力,老年公開A組和B組都各自位列小組第一,並以三輪總成績12分32秒657和12分37秒353的成績分別拿下冠軍。

中國龍舟隊老年公開A組主教練李顯朋介紹,老年A組的隊員班底主要是廣東佛山順德大良龍舟協會的成員,這些龍舟愛好者來自各行各業,龍舟已成為他們的主要健身方式。“比起其他參賽團體的老年組,我們的優勢在於靈巧,推拉槳的頻率快,因為每天都有鍛煉,所以在長距離耐力上更有優勢。”李顯朋說,“目前我們已經拿到了2000米和1000米冠軍,接下來的任務是沖擊500米和200米金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