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拳力巔峰WBO亞太年度總決賽 中國選手將集體沖擊金腰帶

2017年10月2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劉碩陽)11月2日,拳力巔峰WBO亞太區年度總決賽將在重慶萬盛石林展開,總共9場對決中的5場將誕生WBO、WBA、WBC、IBF四大職業拳擊組織的6條腰帶,其中包括2條大中華金腰帶和3條洲際金腰帶和1條洲際銀腰帶。中國拳手李同輝、曲鵬、阿力木·吾守爾也將在本次年度總決賽上爭奪屬於自己的第一個職業洲際頭銜。此外,遠離拳台一年的“拳壇壞小子”楊連慧將上演回歸之戰。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首次在一場中國的賽事中同時聚齊四大拳擊組織的洲際頭銜。

本次比賽中,曲鵬將迎來自己的首場WBO亞太和WBA亞洲洲際兩大組織的輕重量級洲際頭銜爭奪戰。“為了全方面的提高戰術能力,在備戰中我會選擇和不同的大級別拳手進行輪番實戰訓練,做好持久戰的准備,希望以最好狀態迎接重慶之戰”, 正在大連備戰的曲鵬信心滿滿的說道。而正在青島全力備戰的李同輝將與印尼拳手拉瑞·斯烏爭奪IBF泛太平洋洲際金腰帶,“我會在比賽時放下場外的斯文,展現自己最凶狠的一面,我已准備好拿下這一條期待已久的腰帶”李同輝表示。自2015年轉戰職業拳壇以來,李同輝憑借9勝1負的出色戰績獲得了超次中量級中國第一的排名,但在職業生涯中,他還並沒有啃過真正的硬骨頭,11月2日的重慶,將是李同輝的突破之戰。

更值得期待的是“拳壇壞小子”楊連慧的回歸。2015年之前,楊連慧憑借獨特的風格連戰連捷,不過,就在自己的而立之年,楊連慧迎來了自己的第一場失利,在與塞薩爾-昆卡爭奪IBF超輕量級世界金腰帶的比賽中,楊連慧點數負予對手。更大的打擊出現在2016年的美國,在與扎帕維尼納的比賽中,楊連慧職業生涯第一次被對手KO,此后便再也沒有出現在拳台上。

連續兩場失利沒有讓楊連慧選擇放棄,過去的一年裡,楊連慧在美國保持著長期規律的訓練。這一次,他將與菲律賓拳手亞當·阿卜杜哈米德進行一場8回合的比賽。“我會繼續出演一個本色的自己,給拳迷帶來一場風格暴力,技術細膩的比賽。”

除了拳壇老將的回歸,拳壇新星的亮相也成為本次重慶之役的焦點。10戰全勝7次KO對手的“蠍子王”阿力木·吾守爾將與菲律賓拳手喬-諾伊奈爭奪WBC洲際銀腰帶。目前阿力木在國內超羽量級排名第一,世界綜合排名已經升至113位。

中國重慶萬盛石林2017年拳力巔峰WBO亞太區年度總決賽由重慶萬盛經開區體育總會、重慶萬盛黑山谷旅游投資有限公司、重慶萬盛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TOP RANK公司(美國)聯合推廣。作為重慶市體育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運動健康之城·幸福和諧萬盛”推介會配套活動之一,本次總決賽也旨在推動萬盛區深入實施全民健身、全域旅游兩大戰略,著力打造中國萬盛國際拳擊賽訓基地,大力發展和推廣拳擊運動,通過舉辦賽事推動萬盛拳擊產業向縱深發展,推進體育與旅游深度融合,激活體育消費,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促進萬盛招商引資,為推進重慶體育產業發展添磚加瓦。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