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熱身賽順利收官 中國女冰准備就緒

2017年10月20日22: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0月19日,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2017北美熱身賽最后一場比賽在美國波士頓順利收官,最終中國隊以3-1戰勝NCAA第一梯隊聖十字學院十字軍隊,為長達一個月的熱身訓練賽畫上了完美的句號。10月下旬,中國女冰即將以深圳昆侖鴻星和萬科陽光兩支職業球隊進軍全球最強女子冰球聯盟——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聯盟,拉開新賽季的序幕。

國家隊和CWHL雙線作戰 高水平聯賽重塑中國女冰

回顧過去一個月的北美熱身賽,中國女冰參加了13場比賽,其中8場以國家隊的形式參賽,5場以俱樂部的形式參賽,交替展開,以賽代練。

在這13場熱身賽中,中國女冰先后與NCAA的強校交手,與NWHL的冠軍過招,面對的是北美最強的球隊陣容。在高負荷的密集比賽中,中國女冰表現出明顯的進步。從精神上,球員們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不輕敵,不放棄,隨時保持高水准的比賽狀態﹔從思想上,球員們的求勝心、榮譽感變得更強,愈加享受比賽過程﹔從技術上,球員們提高了進攻速度,加快了防守反擊,培養了團隊默契。

在接下來的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中,中國女冰們將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但同時也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最佳機會。水漲船高,好的聯賽就是培養年輕球員最好的平台。CWHL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女子冰球聯盟,其中不乏美國國家隊,加拿大國家隊以及歐洲國家的頂級球員。中國國家隊的很多年輕姑娘從未參加過國際大賽,現在有機會能和這些高水平運動員切磋比賽,不僅可以大大提高中國女冰的比賽經驗,培養自信,又可以知己知彼,為將來世錦賽做准備。

中國女冰全面備戰 以世錦賽小組冠軍為目標

世錦賽甲級B組的比賽將於2018年4月在意大利舉行。中國隊隻要打敗同組的對手,就能在來年晉級甲級A組。奪冠對於如今脫胎換骨的女冰姑娘們再也不是天方夜譚。

“我們教練組為中國女冰提供了最好的訓練,最好的機會,最好的平台去成功,”中國女冰主教練墨菲表示,“中國姑娘們牢牢地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她們隻要堅持艱苦訓練,在比賽中累計經驗,她們現在每天做的就是為了實現那個目標。我們會創造一個最好的環境讓她們越來越好,越來越強,幫助中國女冰實現明年世錦賽的目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