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男乒世界杯比利時開拍 馬龍沖擊第三冠

楊敏
2017年10月21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沖擊第三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2017年男乒世界杯昨天在比利時列日開賽,中國隊派出大滿貫馬龍以及深圳新星林高遠捍衛榮譽。

  今年的男乒世界杯為期三天,昨天進行的是小組賽,馬龍與林高遠名列前八號種子而直接進入今天展開的第二階段角逐,男單冠軍將在明天決出。大滿貫馬龍此前曾兩次奪得這個杯賽的冠軍,他將向第三冠發起沖擊。來自深圳寶安的林高遠以亞洲杯男單冠軍身份首次參賽,他是中國男乒今年在國際賽場上最搶眼的年輕主力。中國男乒在本屆世界杯上的“攔路虎”主要來自德國隊和日本隊,他們包括波爾、奧恰洛夫、水谷隼和丹羽孝希。

  昨天是馬龍的29歲生日,以今年世乒賽男單冠軍身份參賽的他透露,自己在全運會后已有一個多月沒有參賽了,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競技狀態迎接挑戰。被列為頭號種子的馬龍成為奪冠大熱,國際乒聯預測他在新奧運周期將再次囊括三大賽冠軍。今年6月,馬龍在杜塞爾多夫世乒賽衛冕男單冠軍,他在日本媒體眼中更是完美得無法超越。

  林高遠在亞洲杯男單決賽中擊敗了中國男乒未來一哥樊振東,進一步加固了自己的主力身份。林高遠表示,這兩年自己得到了較多的參賽機會,通過隊內選拔賽獲得世乒賽入場券,他也從一系列國際賽事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他期待在這個杯賽中進一步錘煉自己,但是,在老大哥馬龍眼中,這位小師弟也帶來了不少壓力。“中國隊能夠強大到現在,就是因為不斷有年輕運動員出現。我們也是一步步走過來的,已經習慣了,這也是讓我們保持水平的重要原因。”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