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正式起航 東風隊領跑

2017年10月23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正式起航 東風隊領跑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團隊競技的終極考驗——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終於再次迎來新賽季。當地時間2017年10月22日周日14:00(北京時間10月22日20:00),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從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展開又一輪海上馬拉鬆的激烈較量。

2017-18賽季共有阿克蘇諾貝爾隊、東風隊、曼福隊、維斯塔斯11小時隊、新鴻基/Scallywag隊、塑戰隊和布魯內爾隊七支船隊參賽。

這是代表中國出征的“東風隊”連續第二次參賽,由法國人夏爾·戈德赫裡埃率領,船隊共三位中國船員——陳錦浩、劉學和楊濟儒。陳錦浩將參加第一賽段的角逐。在戈德赫裡埃的率領下,東風隊在2014-15賽季首秀便獲得第三名。本賽季,他們將沖擊最高領獎台。

參賽船隊駕駛統一設計船型沃爾沃遠洋65賽船環球45000海裡,跨越七大洋,到訪五大洲的12座地標熱點城市,於2018年6月底在荷蘭海牙結束戰斗。

第一賽段全程1450海裡,由阿利坎特前往裡斯本。參賽船隊將在穿越直布羅陀海峽,經過聖港島后抵達裡斯本。

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航行,起航時海面為東北風,風力15節。曼福隊率先沖出起航線,維斯塔斯11小時隊和塑戰隊緊隨其后。但在第二次繞標后,中國東風隊就一直保持著領先優勢,率先向直布羅陀海峽方向駛去。

出港時,七支船隊的排名為:

第一名:東風隊

第二名:維斯塔斯11小時隊

第三名:新鴻基/Scallywag隊

第四名:塑戰隊

第五名:曼福隊

第六名:布魯內爾隊

第七名:阿克蘇諾貝爾隊

船隊預計航行24小時后抵達直布羅陀海峽海峽,抵達終點站裡斯本的時間為10月28日。

周五,在面向全球媒體的公開新聞發布會上,七名船長各自發表了自己的賽前感言。

東風隊船長夏爾·戈德赫裡埃:我的船員非常優秀,團隊實力很強,所以我覺得我是一名幸運的船長。

塑戰隊船長迪·卡夫瑞:可以為年輕水手們創造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機會,並見証他們的快速成長和日益成熟,與此同時,還能向世界傳遞可持續發展信息,成為這樣的船長,我感到榮幸備至。

新鴻基/ Scallywag隊船長大衛·威特:在我的心目中,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是全世界最好的團隊體育運動,這是一個無法抵擋的誘惑。

阿克蘇諾貝爾隊船長西蒙·蒂安蓬:非常高興能回來繼續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

曼福隊船長哈維·費爾南德斯:希望我們能贏。這個我不確定,大家之前的成績非常接近,這是以往從未出現的情況。我們知道想贏得這屆比賽將要經過艱難而漫長的拼搏。

布魯內爾隊船長布維·貝金: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是世上最棒的事情,在座的每一個人都是運動員,我們都想贏,而且我們都有很大的機會贏得這場比賽。

維斯塔斯11小時隊船長查理·恩萊特:上一賽季,我們進步非常迅速,我們希望本賽季同樣能不斷進步。上賽季我們獲得最后一個賽段的勝利,現在,我們依然想獲勝。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