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勇士騎士雙雙落敗 周琦首秀火箭連勝

2017年10月23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1日電 在21日進行的NBA常規賽中,金州勇士隊和克利夫蘭騎士隊雙雙敗北﹔中國球員周琦首次代表休斯敦火箭隊登場,火箭隊在哈登的率領下贏得三連勝。

衛冕冠軍勇士隊不光輸了球,還在比賽最后階段失去了冷靜的心態。在客場101︰111負於孟菲斯灰熊隊的比賽中,勇士隊的兩大巨星庫裡和杜蘭特在比賽還剩43秒的時候雙雙被罰出場。當時,庫裡認為自己被犯規而裁判沒有吹罰,因此怒扔牙套,而杜蘭特疑似對灰熊隊的球迷做出了帶有侮辱意味的手勢,還有可能遭遇聯盟的追加處罰。

馬克·加索爾拿下34分和14個籃板,幫助灰熊隊在第三節建立起19分的領先優勢,在投籃命中率方面灰熊隊也以47%對39%壓倒勇士隊。

庫裡為勇士隊拿下37分,杜蘭特添上了29分和13個籃板。終場前43秒,庫裡上籃命中,將比分追成99︰107,這也是第四節雙方的最小分差。但是,庫裡因為裁判沒吹犯規而表示不滿,結果立即被罰出場,這也是他職業生涯首次在常規賽中被逐出場。因為幫著庫裡向裁判抱怨,杜蘭特也被罰出場。在隨后前往更衣室的途中,杜蘭特遭到灰熊隊球迷的奚落,他疑似朝球迷豎起了中指。

克利夫蘭騎士隊93︰114不敵奧蘭多魔術隊,后者終結了此前對騎士隊的17連敗。武切維奇為魔術隊拿到了23分,這是他們自2012年11月23日之后首次戰勝騎士隊。在這場比賽中,魔術隊順風順水,第一節后半段一度領先21分。首節比賽就得到14分的詹姆斯最終拿下了22分,這是騎士隊近三場首次失利。哈登獨得29分,休斯敦火箭隊在新賽季的主場首秀中以107︰91大勝達拉斯小牛隊,贏得三連勝。中國球員周琦上演了在火箭隊的首秀,在第四節出場7分鐘,貢獻了3個籃板和一個蓋帽。

全場比賽,火箭隊不但進攻高效,防守也非常出色。在前三節比賽中,他們都沒有讓小牛隊的得分超過20分。哈登裡突外投,在29分鐘的出場時間裡三分球13投6中,還添上了7次助攻,這也是火箭隊自2014-2015賽季以來首次贏得開局三連勝。

底特律活塞隊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111︰107擊敗紐約尼克斯隊﹔德羅贊拿下30分,率領多倫多猛龍隊128︰94狂勝費城76人隊﹔安特托孔波得到職業生涯最高的44分,幫助密爾沃基雄鹿隊113︰110險勝波特蘭開拓者隊。

在當天的其它比賽中,聖安東尼奧馬刺87︰77戰勝芝加哥公牛,印第安納步行者108︰112負於邁阿密熱火,薩克拉門托國王79︰96負於丹佛掘金,俄克拉荷馬雷霆87︰96不敵猶他爵士,菲尼克斯太陽88︰130慘敗於洛杉磯快船。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