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維金斯打板三分絕殺 森林狼客場115-113險勝雷霆

2017年10月2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楊喬棟) 北京時間10月23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明尼蘇達森林狼客場挑戰俄克拉荷馬雷霆。最終,森林狼憑借維金斯打板三分命中完成絕殺,幫助球隊115-113險勝雷霆,取得兩連勝。

得分方面,森林狼先發全部得分上雙,維金斯27分7籃板,唐斯27分12籃板,蒂格19分9助攻6籃板,巴特勒15分6助攻。雷霆隊威斯布魯克31分10助攻5籃板,安東尼23分3搶斷,喬治14分8助攻6籃板4搶斷,亞當斯17分13籃板。

第一節,亞當斯二次進攻得手,蒂格隨后飆中三分做出回應。威斯布魯克一條龍殺入禁區,一挑三強硬挑籃得手,雙方開局階段形成對攻,亞當斯中段補籃得手后,雷霆以10-11落后。在本節最后時刻,安東尼獨自帶領第二陣容征戰,甜瓜開啟單打模式,連中3球,帶領雷霆回敬一波9-1的攻勢,首節戰罷,雷霆以23-27落后。

第二節,兩隊第二陣容在場上比拼,甜瓜延續火熱手感再中跳投,格蘭特也兩度完成暴扣,幫助雷霆咬住比分。本節中段,雙方主力悉數回歸,唐斯暴扣得手后,森林狼仍保持4分領先。雷霆隨后打出一波7-0的攻勢將比分反超為43-40。但森林狼很快就回敬一波10-1的攻擊波。此后時間裡,兩隊你來我往,雷霆遲遲無法縮小分差,吉布森飆中底角三分后,半場結束,森林狼以61-54領先。

易邊再戰,唐斯飆中三分,巴特勒也上籃得手,森林狼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分。此后,雷霆三巨頭相繼開火,威少飆中三分,隨后又在快攻中助攻保羅-喬治打成2+1。緊接著,安東尼也干拔跳投命中,雷霆回敬一波8-0將分差迫近到4分。隨后,森林狼送出一波10-2重新將分差拉開到12分。第三節結束,雷霆以75-88落后。

第四節,雷霆掀起反扑,他們打出一波12-2的攻勢,安東尼打成2+1后,雷霆將比分追至87-90。此后,雙方形成僵持,在本節后半段,威少開始爆發,他一度在83秒時間裡連取10分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102-104。在比賽最后時刻,場面陷入白熱化,終場前30秒,威少命中不講理的三分,幫助雷霆將比分扳成110平。唐斯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在終場前8.9秒隔著防守拋投命中,112-110。但安東尼在4.7秒飆中三分,反超比分。隨后,維金斯終場前壓哨打板三分命中,最終森林狼以115-113險勝雷霆。

雙方首發:

雷霆:威斯布魯克、保羅·喬治、安東尼、亞當斯、羅伯森

森林狼:唐斯、巴特勒、維金斯、蒂格、吉布森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