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齊達內獲國際足聯年度最佳教練獎

2017年10月24日08: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齊達內獲最佳教練獎
齊達內獲最佳教練獎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0月24日,2016/17賽季國際足聯頒獎典禮在倫敦進行,齊達內當選年度最佳教練。

他在拿獎后表示:“站在這裡是一種榮幸,這個獎也是給阿萊格裡和孔蒂的。我要感謝所有人,感謝教練們,感謝球員們,感謝C羅、莫德裡奇、克羅斯、馬塞洛、拉莫斯,感謝所有人。感謝皇馬給我站在這裡的機會,我還要感謝我的妻子,我愛你,我會與你厮守終生。”

球員時代,齊達內跟隨皇馬贏得了西甲冠軍和歐冠冠軍,在執教皇馬一隊之前,齊達內隻有不到三年的經驗,大多數時間還是在卡斯蒂亞執教皇馬青年隊,然而,他在今年率領皇馬拿下了隊史第12座歐冠獎杯,也使得皇馬成為歷史上首支改制后歐冠衛冕的球隊。在上賽季,他帶領的皇馬成功沖破老對手巴薩的阻擊,拿到五年未染指的西甲冠軍。

在38輪比賽中,皇馬取勝29場,負3場,平6場,共打進106球,失球41個。皇馬已經連續八個賽季聯賽進球數破百,進球數僅次於巴薩的112個。此外,皇馬連續64場進球,打破拜仁的61場紀錄成為五大聯賽連續進球場次最多的球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