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男籃公布世預賽23人名單 周琦無緣紅隊首秀

劉晨
2017年10月24日07:5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專心留洋 周琦無緣紅隊首秀

國際籃聯昨天公布中國男籃參加2019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的23人大名單,李楠執教的紅隊出戰,周琦因征戰NBA缺席,翟曉川、丁彥雨航等人在列。

保留主力框架

與參加5月集訓的人員相比,這份名單有所調整,除了周琦因代表火箭參加NBA常規賽、鄒雨宸有傷在身缺席,丁彥雨航、趙繼偉、王哲林、翟曉川、睢冉、阿不都沙拉木等主力框架得以保留。常林、雷蒙、王政博、李京龍、原帥已經不在名單中,補充了董瀚麟、胡明軒、沈梓捷、史儀、吳冠希和西熱力江,這些隊員都是今年首次入選國家隊。

西熱力江、史儀、胡明軒都在全運會決賽階段有出色發揮﹔沈梓捷今年夏天候補入選中國男籃后不久便遭遇傷病,這次重新回歸﹔董瀚麟和吳冠希則是在CBA季前賽上有不錯表現,在周琦和鄒雨宸缺席的情況下,兩人和沈梓捷的入選補充了內線實力。

紅隊首次亮相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隊將於11月22日在南京迎戰中國香港隊,11月26日赴客場挑戰韓國隊。明年2月23日與新西蘭隊交手,3天后面對中國香港隊。明年6月28日和7月1日,中國隊將先后再戰韓國隊和新西蘭隊。

今年5月,改制后的中國男籃雙國家隊正式亮相,杜鋒執教的藍隊參加了男籃亞洲杯,而李楠執教的紅隊尚未在正式比賽中亮相。作為2019年男籃世界杯東道主,中國男籃已直接獲得參賽資格,但為了練兵並了解對手,球隊依然選擇參賽,並且派出了雙國家隊背景下的最強陣容。為保証國家隊用人,CBA聯賽在前5輪過后專門設立11月20日至28日為國家隊比賽窗口期,其間聯賽暫停。常規賽明年2月11日結束,紅隊隊員有可能犧牲春節假期,備戰2月底的2場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