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南粵5虎將入男籃世界杯預選賽名單

黃維
2017年10月24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粵5虎將入國籃

廣東宏遠小將胡明軒被破格提拔進國家隊。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攝

昨天上午,中國男籃公布了參加2019年男籃世界杯預選賽的大名單,名單裡共有23人,其中包含5名廣東球隊的球員。除了今年夏天代表男籃紅隊出戰的多名球員外,一些國字號的“老熟人”也宣告回歸,如西熱力江、董瀚麟等。廣東宏遠的小將胡明軒入選則讓人驚喜——他現在還沒有任何職業聯賽的經驗。

李楠執教,客戰韓國成考驗

可以說,這是一支以紅隊為班底打造的球隊,按照中國籃協此前的安排,紅隊也的確肩負征戰世界杯預選賽的責任,球隊由李楠挂帥指揮。

球隊名單為:丁彥雨航、睢冉、朱榮振(山東)、王哲林(福建)、翟曉川、方碩(北京)、趙繼偉、劉志軒(遼寧)、趙睿、胡明軒(廣東)、西熱力江、阿不都沙拉木、王子瑞、俞長棟(新疆)、范子銘(廣州)、付豪(八一)、孟鐸、沈梓捷(深圳)、張兆旭、吳冠希、董瀚麟(上海)、孫銘徽(廣廈)、史儀(天津)。

中國隊由於是世界杯的東道主,本無需參加預選賽,但是為了鍛煉隊伍,球隊還是主動申請參賽。11月下旬,國家集訓隊將進行前兩場預選賽,分別是11月23日在南京主場對陣中國香港隊、11月26日在韓國高陽客戰韓國隊。

主場對陣中國香港隊,應該只是贏多少分的問題﹔而韓國隊這個老對手三分准、速度快,客戰韓國隊將成為國籃面臨的最大考驗。

陣容有走有留,老面孔回歸

名單中缺少了一些今年夏天在男籃紅隊集訓的球員——常林、雷蒙、李京龍、原帥和王政博離隊,周琦因為在NBA征戰,也沒有進入本期名單。

有人離開,就有人加入。西熱力江、董瀚麟、史儀、胡明軒和吳冠希都是自今年夏天推出雙國家集訓隊制度以來首次入選國家隊大名單。雖然是首次入隊,但西熱力江和董瀚麟早已是國家隊的“老熟人”。

西熱力江作為新疆隊上賽季奪冠的主力球員,今年夏天既沒有入選李楠統帥的紅隊,也沒有被征召入杜鋒帶領的藍隊,一度引發熱議。但作為一名老隊員,西熱力江依舊在美國特訓中積極訓練、在全運會上表現優異,不久前在湖南郴州進行的亞冠聯賽,他也打出了自己的特點。有了不錯的狀態,重新進入國家集訓隊也就成了意料中事。

董瀚麟在鄧華德執教國家男籃的2010年也曾入選過集訓隊。在短暫的高光表現之后,董瀚麟的職業生涯一直不溫不火,轉會上海隊后,他憑借著反彈的表現終於在李楠的國家集訓隊中謀得一席之地。

新來者中,宏遠小虎最亮眼

宏遠入選的兩名球員趙睿和胡明軒都是后衛,趙睿今年夏天已經在紅隊有了穩定的表現,再次入選並不讓人驚訝,而年輕的胡明軒則讓人格外驚喜。

這名出生於1998年的后衛,今年剛剛被宏遠抽調上一隊,目前還一場CBA聯賽都沒打過。他之前是從杜鋒的訓練營中被發掘的好苗子,一直被宏遠著力培養。在上個月結束的全運會和本月初的季前賽中,胡明軒都有著穩定的發揮,也許是他的潛力打動了李楠。

“真的非常開心、激動!”胡明軒得知消息后很高興,“雖然自己曾經入選過國青隊,但入選國家隊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對抗的水平、比賽的水平,肯定都是上了一個台階……作為年輕球員,我想盡快跟上大家的腳步。”

“能夠和那麼多優秀的球員一起訓練、比賽、對抗,真是非常好的鍛煉。”胡明軒坦言,自己需要提升的還有很多,“我覺得自己在身體對抗方面還要加強,到了成年隊,對抗更加激烈,我本身又比較瘦弱,所以我覺得自己首先得強硬起來。另外,我覺得要時刻保持自信心,不要害怕,盡量發揮自己的特點。”

籃協主推的雙國家集訓隊制度,或許就是為了給胡明軒這種年輕球員更多在大舞台上展示的機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