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英國馬會系列教材新書發布會暨院校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 

2017年10月24日13: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英國馬會系列教材新書發布會暨院校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

人民網10月24日電(記者 季芳)英國馬會系列教材新書發布會暨院校合作簽約儀式22日於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順利舉行。

英國馬會創立於1947年,在過去的70年中,一直致力於發展和推廣以馬匹福利為基礎的馬術教育、訓練體系、安全騎乘以及馬匹管理,主要專業之一便是為所有的專業從業人員和馬術機構設定標准和培訓體系。其教育體系被國際范圍內22個國家及地區的頂級馬術機構所採用。

此次,由中國馬業協會引進、中國馬業協會和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組織翻譯的這套馬術系列教材,是英國馬會馬術教育體系第一次被翻譯成中文,教材以馬匹福利為教學體系根基,從各個角度系統地介紹了關於馬的知識。《馬術綜合培訓教程第一階段》涵蓋了打理馬、備馬、鞍具的知識,也包括了解馬匹行為,以及能保障騎手安全,對馬匹也合理健康的騎乘方式。《騎術綜合培訓教程》將馬術精神視為藝術和科學的結合。《國際初級馬術教練考試培訓教程》則將重點放在教學和指導騎手學習方面上。

中國馬業協會會長賈幼陵在發布會上總結了中國馬業和馬術運動和馬業的三大缺陷:教材,教練和獸醫。這三項基礎的缺乏會嚴重影響中國馬業的正常發展。因此,他很高興能與英國馬會和中國馬會合作,一起開發了這套教材。他表示,英國 馬會是全世界最規范的馬術教育的發源地,現在中國興起的很多馬術學校如果使用這套教材,會使得我們的馬術教育走上正軌。

隨后,在英國馬會親善大使、中國奧運會三項賽騎手華天和英國皇家衛隊隊長理查德·錢伯斯少校的見証下,英國馬會董事長、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總裁王薔與包括內蒙古農業大學運動馬學院、北京市昌平職業學校在內的四所院校舉行了簽約儀式,雙方將對各院校的馬術行業人才培養和系統性馬術教育開展進行進一步支持。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