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有笑有淚!看FIFA2017頒獎盛典七宗“最”

楊杏萍
2017年10月25日08: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笑有淚,看FIFA頒獎七宗“最”

在很多球迷心中,FIFA頒獎禮不僅是足壇的年度盛事,同時也是一出悲喜交集的年度大戲。北京時間10月24日凌晨,2017年度國際足聯頒獎盛典在英國倫敦的帕拉蒂姆劇院舉行。C羅力壓梅西當選年度最佳無疑是焦點中的焦點,然而,這一次的頒獎台,讓我們記住的並不僅有C羅的高光榮耀,還有許多瞬間,令人熱淚盈眶。

“最”霸氣

“C羅年”如“7”而至

在上賽季為銀河戰艦首次實現歐冠冠軍蟬聯的C羅,也終於實現了自己蟬聯最佳男足運動員的夙願。實際上早在C羅獲獎前,“C羅年”的說法便已傳遍大街小巷。在今年內,他領銜的皇馬連奪西甲冠軍、歐冠冠軍、歐洲超級杯冠軍、西班牙超級杯冠軍四項大獎,創下了隊史最成功的一年。而他個人,也在今年夏天獲得了歐洲足球先生大獎。因此C羅當選FIFA最佳,幾乎是一件沒有爭議的事情。

算上這一次,C羅在今年內已手握6座獎杯,而且不久后的金球獎,也極有可能再次如“7”而至。不過對於追求完美的羅總裁而言,大概還要再把年末的世俱杯冠軍納入囊中,這個2017年才稱得上是了無遺憾。

“最”有愛

 相逢一“握”泯恩仇

隨著第五座獎杯的獲得,C羅終於追上了梅西的五次獲獎記錄,這對足壇“雙子星”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線前。長久以來,梅羅之爭在外界來看都是一場“既生瑜,何生亮”的較量,然而,二人的私交卻並沒有外界說的那般水火不容。在去年的FIFA頒獎典禮上,巴薩因比賽而全員缺席,這一次梅西則來到了現場,他與C羅相逢一笑的握手照片,也成為了本次頒獎禮的經典之作。或許,這才是王者間正確的相處方式——相逢一“握”泯恩仇。

“最”遺憾

第三人仍難搶風頭

出走大巴黎的內馬爾,如今已成為梅羅之后的“第三人”,無論是FIFA最佳還是金球獎候選,他都與梅羅二人同在三甲之中。

雖然從目前俱樂部和國家隊的表現來看,內馬爾足以與梅羅分庭抗衡,但真要趕超這兩位前輩,恐怕還需要點時間。

“最”感動

布馮淚洒頒獎舞台

一位即將年滿40歲的老將,依然是國家隊與俱樂部倚重的頂梁柱,能做到這一點的球員並不多,布馮便是其中之一。在頒獎台上,布馮一度哽咽落淚,場面令人動容。在門將這個極具限制性的位置上,大多數的評選,布馮都隻能充當陪跑者的角色,因此這一個最佳門將的榮譽,幾乎是布馮可以得到的最高獎項。對於布馮而言,這個賽季將是他最后一個賽季,對“高齡”卻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崗的他而言,這一獎項的獲得,應該能讓他不久后的謝幕少一些遺憾。

“最”爭議

  小白入選最佳陣容

在今年的頒獎禮上,最受爭議的不是任何一個獎項的得主,而是FIFA排出的最佳陣容。而這些質疑主要都集中在伊涅斯塔身上。畢竟在近一年裡,這位西班牙傳奇巨星的表現甚至連差強人意都稱不上。處在戰術轉型期的他在一年內的首發次數僅僅為13次,且並沒有施展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無怪乎在這份11人名單公布后,外國球迷們紛紛開啟了調侃模式——“或許伊涅斯塔退役后,他依然有辦法讓自己進入世界最佳11人陣容。”

“最”彪悍

 球員教練他都最佳

無數退役的巨星在教練職位上的鎩羽而歸,都力証了“好球員並不等於好教練”的道理。但齊達內卻是一個例外,在球員時期涯他奪得過歐洲冠軍聯賽冠軍、西甲聯賽冠軍、意甲聯賽冠軍等11座冠軍獎杯,個人囊括了三次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和一次歐洲金球獎,是足壇大滿貫球員。轉戰教練圈后,在他治下的皇家馬德裡有如神助,頻頻創下佳績。對於這樣一位傳奇人物,大概隻有一句話能夠形容: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最”搞笑

 吐餅王奪最佳進球

對於英超球迷特別是阿森納球迷而言,吉魯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吐餅王”,他在聯賽中與“喂餅王”厄齊爾的搭檔合作,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是英超不間斷的笑談。但這一次,吉魯憑借“蠍子擺尾”榮膺最佳進球獎確實實至名歸的,或許對於法國人而言,進球的樂趣不在數量而在質量。

【獎項總覽】

最佳男足運動員:C羅

最佳女足運動員:馬爾滕斯

最佳男足教練:齊達內

最佳女足教練:魏格曼

最佳門將:布馮

最佳進球獎:吉魯

最佳球迷表現獎:凱爾特人球迷

公平競賽獎:弗朗西斯·科內

最佳陣容(4-3-3):

門將:布馮﹔

后衛:阿爾維斯、博努奇、拉莫斯、馬塞洛

中場:莫德裡奇、克羅斯、伊涅斯塔

前鋒:梅西、C羅、內馬爾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