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排超時代”來臨 浙江女排迎來最難賽季

2017年10月26日08:2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新隊服、新面孔以及全新的隊名,在10月25日舉行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鎮女排俱樂部成立儀式上,浙江女排全新亮相,開啟賽季新征程。本賽季浙江女排的主場依然是在嘉善,將在10月28日主場迎戰雲南隊。

從本賽季開始,中國排球聯賽進入“排超時代”。從“排球聯賽”到“排球超級聯賽”,參賽球隊從12支擴大到14支。而此次浙江女排的新賽季之路依舊難走,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來自於隊內人員的新老交替。在結束了天津全運會征程后,多名元老球員都遞交了退役申請,包括老牌副攻王顯芬、前幾個賽季曾有過閃亮發揮的鮑芸芸、倫敦奧運會中國女排主力自由人單丹娜等人。與此同時,多年來一直擔任浙江女排隊長的二傳手王娜,也因為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進入輪換位置。

同組的上海、北京都引進了強力外援,天津和山東的實力也不弱。在這樣的情況下,浙江女排保持上賽季聯賽第二的難度頗高。浙江女排主教練吳勝表示:“如果隊伍在聯賽中有進一步突破,會考慮引援問題。”

本報見習記者 汪佳佳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