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西安馬拉鬆開賽在即 志願者風採搶先看

西安馬拉鬆組委會
2017年10月27日11:01 |
小字號

華裔志願者-Andy :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參與運動

185cm的大個子,健美的身材,Andy站在領物區域入口處,顯得特別與眾不同。“我是美籍華裔,祖籍台灣。特別喜歡做賽事志願者,每次都會認識很多年輕人,他們很有活力。”

今年34歲的Andy從事於橄欖球培訓行業,常年往返於中美之間。“我在江蘇工作,培訓一些年輕人的橄欖球,然后把他們送出國外深造,促進兩國之間的體育文化發展。”Andy認為,國內的體育氛圍越來越好,不僅是馬拉鬆,幾乎所有體育項目都在蒸蒸日上,“這是好的事情,說明國民的經濟水平已經達到一個層次,對健康也有更高的認知。”

談起來西安國際馬拉鬆當志願者,Andy顯得很激動。“我上次來西安是1996年,雖然那時候我還小,但我對西安的印象很深,非常喜歡這座城市。所以當賽事公司這邊問我可不可以來,我完全沒有顧慮就報名,為此我還放棄了太白山的賽事。”雖然是西馬元年,不過有著豐富賽事志願者經驗的Andy對西馬給予很高的評價,“去過世界那麼多馬拉鬆現場,從來沒見過這麼宏偉的終點,尤其是在大明宮遺址公園裡,實在太棒了!我覺得我這次賺到了,唯一遺憾就是自己不跑馬拉鬆,不然我一定會報名。”

最美志願者-張煜:西安會因體育而變得更加活力多彩

“我叫張煜,西安本地人。”清脆的聲音,甜美的笑容,166公分的張煜在志願者群中,顯得格外引人矚目。“我本科主修視覺傳達專業,研究生學的設計藝術學,現在是袋鼠爸爸團隊的一員。”專業的熏陶外加社會的磨煉,張煜在人前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可她那張可愛的娃娃臉和空氣劉海,卻始終無法令人相信這兩者竟然完美的合二為一。

“平時我偶爾也會去跑步,我覺得在跑步中能有很多的收獲,這次西安馬拉鬆我報名半程馬拉鬆,隻可惜沒有中簽,但又特別想加入其中,所以就報名志願者團隊,為西安最大型的田徑賽事做出我應盡的義務。”張煜認為,西安需要像馬拉鬆賽這類的大型賽事,因為它所帶來的長遠意義,已經超越體育本身。“我之前在上海生活過,那邊就很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體育賽事,我的家鄉正在快速發展,我相信不遠的未來,西安也會因為體育而變得更加活力多彩。”

姐妹志願者:用我們的服務,為西馬保駕護航

陸華和陸偉是一對姐妹,相差兩歲。本屆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共有380名本地社會志願者為西馬保駕護航。與其余的2276名大學生志願者們相比,大多數社會志願者在精力上不及年輕人,但經驗更為豐富。

“我們有個志願者大群,大家經常互相喊著一起就去參加各種馬拉鬆賽事志願者,這次我看到西馬招募志願者后,前后拉來三十多個志願者一同報名參加,大家在一起工作也特別有意思。”47歲的陸偉當志願者已有近6年,在過去6年中,她足足參加了二十多場馬拉鬆賽事志願者服務,而讓她如此熱愛志願者服務的原因,是她的愛人。“我愛人非常喜歡跑步,這次西馬他還是以精英選手的身份免簽參加。其實我之前也參與過跑步,只是覺得有點乏味,所以就沒再堅持,但因為愛人經常去全國各地跑步,所以隻要我有時間,就會和他一同前往,他在賽場內跑步,我在賽場外服務。”

受到姐姐的影響,45歲的妹妹陸華也開始投身於志願者行列,不過和姐姐相比,陸華是一名十足的體育迷。“年輕時打籃球、踢足球,現在跳健身操,運動是我的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的本職工作就是服務行業,職業素養讓我很喜歡服務於他人。其實我之前也跑步,但因為腰部有傷,所以無法參加比賽。”雖然無法參與其中,但陸華卻以志願者身份參與到賽事其中,“能為這麼多人服務,我感到很光榮,很開心。”

談起志願者服務,此前曾在福利院做義工的陸偉也表示,選手們的一句謝謝,我會高興許久。“志願者工作其實就是服務賽事、服務每一位運動員,這是一份非常偉大的工作,無所謂金錢,無所謂名譽,所有人來到這裡,就是為賽事的順利進行去努力。每次賽事圓滿結束后,雖然都很疲憊,但每一位人臉上都是笑容,因為來自四面八方、素未謀面的志願者們,共同協助一場又一場的賽事圓滿舉行。”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