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高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全面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會

《中國體育報》
2017年10月27日08:35 |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26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隆重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對總局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動員部署。總局系統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苟仲文、李建明、賴亞文、趙宏博同志,在京總局黨組成員,總局機關全體公務員,京內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京外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運動項目協會主席、秘書長,相關單位和體育社會組織負責人出席會議。會議由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趙勇主持。

會議首先由中央紀委駐總局紀檢組組長、體育總局黨組成員李建明介紹了黨的十九大的大會概況,傳達了黨的十九大報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的主要精神和黨章修改的主要情況。

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對體育總局系統堅決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提出要求。苟仲文指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總局系統的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偉大歷史意義,全面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更加牢固地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體育強國之路。

苟仲文強調,當前,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又一次飛躍,進一步明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黨的十九大更加明確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和中央的領袖、核心地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擁戴。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今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旗幟、領航燈塔,這是我黨之幸,國家之幸,百姓之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馬克思主義的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在當代的靈活運用為理論基礎,以為人民服務的初心為主題,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為根本目標,以“四個全面”為戰略布局,以新發展理念為導向,形成了系統的理論建構,為體育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的指導思想和方法路徑。體育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基本方略中蘊含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苟仲文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必須按照新時代的要求,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把自己擺進去、把自己的工作擺進去,不斷完善體育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著力解決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中存在的區域、城鄉發展不平衡,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發展不平衡,冬季項目和夏季項目發展不平衡,個人項目和集體項目發展不平衡,場地設施利用率不高和供給不足的不平衡,體育社會組織發展不充分等各類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牢記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強化責任擔當,將體育強國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切實擔負起新時代的歷史使命。

苟仲文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必須深入思考、精心謀劃2020年到2035年、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2050年)的體育強國建設目標,清醒認識中國體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承擔的光榮使命,把體育事業擺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全局中去謀劃、去推動、去落實、去擔當。

苟仲文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對體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這是對體育戰線發出了動員令,吹響了沖鋒號。因此,必須深刻認識建設體育強國的豐富內涵,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為國家培養身強體健、全面發展的建設者、保衛者和接班人。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步伐,把群眾體育搞得更親民、更深入、更普及,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人民的關懷和溫暖通過體育傳達給全體人民。把競技體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強,提高為國爭光能力。把體育產業搞得規模更大、產品更豐富,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各項籌辦工作,特別是要做好備戰工作。按照總書記“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使強項更強、惡補短板,全面提升競技水平,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重要時期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不辜負偉大的新時代,不辜負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苟仲文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推進中國特色體育強國建設。建設體育強國必須進一步加強黨對體育事業的領導,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體育事業,要堅持從人民群眾的願望和需求出發,引領和帶動人民群眾共同參與體育事業發展,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時,要不斷深化體育事業改革,推進體育管理體制改革創新,健全完善依法治體新機制,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著力構建體育對外交流合作新格局,扎實做好黨的建設和自身建設。

苟仲文指出,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體育總局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苟仲文強調,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的要求,努力破除束縛中國特色體育強國建設的體制機制障礙,創新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以中國特色體育強國建設的新進展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力量,體現體育系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效。各級黨組織要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要始終帶著忠誠、帶著感情、帶著使命,真學真信真用,不斷學、反復學、在工作實踐中學,深刻學習領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同時,總局各有關部門要精心部署、深入推進,著力在總局系統營造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要深入挖掘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中涌現出來的好經驗、好典型,廣泛宣傳體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效。同時,要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形式,拓寬學習載體,促進全體黨員干部職工、教練員、運動員更加深入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覺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苟仲文強調,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埋頭苦干,解放思想,改革創新,不斷取得建設中國特色體育強國的新成績,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王燦 顧寧)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