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張美煊終結對手霸氣取勝 中國力量閃耀墨爾本

2017年10月29日09:59 |
小字號

2017年10月28日,鴻坤昆侖決綜合格斗冠軍賽16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火爆開戰,來自中國、澳大利亞、日本、美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的20位擂台好手捉對厮殺,上演了一台充斥著狂野與激情的搏擊盛宴。在中國拳迷最為關注的焦點對決中,“竄山豹”張美煊作為前昆侖決MMA世界冠軍不負眾望,以驚艷全場的降服拿下對手,取得了回歸之戰的大勝。19歲中國小將王紹威表現搶眼,以地面砸擊強勢TKO“斗牛犬”達文波特,展現了不俗實力。此外,兩場澳大利亞本土金腰帶衛冕戰同樣精彩紛呈,一擊致命的精彩KO和激動人心的超級逆轉令人大呼過癮,中國觀眾與現場狂熱的澳洲拳迷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搏擊不眠夜。

在最引人關注的這場震撼角逐裡,“竄山豹”張美煊是在失去金腰帶后首度登台,與之交鋒的是葡萄牙選手馬裡奧•莫雷諾。在9公分的身高劣勢面前,升到超蠅量級作戰的張美煊仍舊打得激情四溢,不斷使出大幅度的騰空技法,地面纏斗中也始終牢牢佔據主動。第二回合張美煊加強了高掃進攻,取得一定成效,並驚險逃脫了對手的一次背后裸絞,之后張美煊一記右高掃將莫雷諾重創,他立即抓住機會以手臂十字固降服對手,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場大捷。

張美煊VS馬裡奧·莫雷諾

19歲的次中量級新星王紹威面對34歲的澳洲“斗牛犬”彼得•達文波特,首回合達文波特憑借力量優勢在地面纏斗中佔據上風,王紹威不甘示弱,以頗具殺傷力的膝法給予回應。第二回合王紹威先是兩次意外踢中對手襠部,隨后又在對手倒地時使用膝法攻擊頭部,遭到裁判的扣分處罰。第三回合王紹威主動出擊,幾輪錘擊讓他士氣大振。回合進行到一半,王紹威騎乘對手連砸數十拳,裁判見達文波特長時間無力還擊果斷終止比賽,時間定格在2分45秒。

王紹威VS達文波特

“鎮海蛟龍”吳昊天本次進行他的首場昆侖決輕量級洲際金腰帶衛冕戰,對手是美國前UFC選手科迪•菲斯特。比賽開始后,吳昊天率先把對手拖至地面,但他的斷頭台被對手奮力掙脫。糾纏中吳昊天面部受傷流血,並遭對手連續砸擊。第二回合科迪主動抱摔,比賽再度進入地面戰,場面十分膠著。一番攻守轉換后,吳昊天的背后裸絞幾乎成功,但科迪又一次頑強掙脫。第三回合科迪體能更勝一籌,取得了長時間的地面壓制,最終他贏得了三位裁判的一致認可,以30-27、30-27、30-26的一致判定擊敗吳昊天,成為新的昆侖決MMA輕量級洲際冠軍。

吳昊天VS科迪·菲斯特

輕量級冠軍頭銜戰,衛冕拳王“割頭者”伊薩克•哈德曼與澳洲同胞羅伯•希爾長時間相互試探,偶爾有單擊的拳腿輸出,場面不溫不火。第二回合進行到1分鐘左右,蓄勢待發的哈德曼打出了一記石破天驚的后手重拳迎擊,將挑戰者希爾當場打昏,上演了足以入圍年度十佳KO的經典鏡頭。

哈德曼VS羅伯·希爾

輕重量級冠軍頭銜戰演變成了一場拳拳到肉的火爆對抗,衛冕冠軍詹姆斯•阿布達拉赫與拉莫•索庫迪歐開場后便短兵相接,詹姆斯的膝法和拉莫的拳法都極具威脅。相比之下,外形酷似泰森拉莫躲閃更加靈活,多次避開了詹姆斯的致命打擊。第二回合詹姆斯將拉莫壓制在籠邊,進行密集的拳膝轟炸。但防守的疏忽讓詹姆斯吃到了拉莫一記沉重的后手重炮,局勢瞬間遭到扭轉。拉莫見對手遭到重創沒有放過機會,迅速扑上以凶狠的地面砸擊徹底結束了戰斗,上演了驚艷無比的超級逆轉,成為新任AFC輕重量級冠軍。

索庫迪歐VS阿布達拉赫

其他比賽中,日本選手摩嶋一整第一回合背后裸絞降服了澳洲選手魯克•瓊斯,贏下了羽量級之戰﹔兩位此前0勝1負的澳洲選手在一場中量級比賽中相遇,最終30歲的魯克•斯皮爾斯點數擊敗23歲的華裔選手奧斯卡•孔,贏得了首場職業賽勝利﹔另一場次中量級澳洲內戰,戴恩•畢比第二回合背后裸絞降服了布洛克•麥克羅布﹔羽量級國際對話,澳大利亞選手丹尼爾•瓊斯第二回合地面砸擊TKO了西班牙選手何塞•弗朗西斯科。

摩嶋一整VS魯克·瓊斯

丹尼爾·瓊斯VS何塞

本次昆侖決MMA16墨爾本站得到了昆侖決泛亞控股集團的大力支持,2017 年5月昆侖決泛亞成立於澳大利亞墨爾本,是昆侖決品牌海外戰略的起點和重要裡程碑,昆侖決泛亞控股集團CEO楊濤未來將會引領昆侖決打開海外市場,在俄羅斯、西班牙、巴西、美國、南非、新加坡、馬來西亞辦賽,持續推進昆侖決面向全球發展。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