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周琦第二場NBA比賽仍未開張 

實習記者 趙曉鬆
2017年10月30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在一場NBA常規賽中,休斯敦火箭隊客場以89比103輸給孟菲斯灰熊隊。比賽最后時刻,在勝負已無懸念的情況下,中國球員周琦獲得3分多鐘出場時間,這也是他出戰的第二場NBA比賽。結果他隻搶下一個籃板球,依舊沒有得分。

前三節,火箭隊還能與對手抗衡,但在第四節出現崩盤,一度落后19分之多。眼見大勢已去,火箭隊主帥德安東尼在比賽還剩3分19秒時換上周琦。周琦登場后先是搶下一個防守籃板,隨后一次三分線外的遠投未能命中。本場比賽火箭隊隻得到89分,創下德安東尼執教一年多以來的最低得分紀錄。賽后談到周琦,德安東尼認為他的表現不錯,“我會特別重視他在場上的表現。”

火箭隊本賽季已戰罷7場,周琦共出場兩次,出場時間合計隻有10分鐘左右。從目前看,他隻能在比賽勝負已定的情況下獲得出場機會,且出場時間少得可憐。不過,出眾的身高、臂展及相對靈活的腳步移動讓周琦在防守端展現出很大潛力。本場比賽,他先后兩次成功干擾了對方外線球員的進攻,其中一次還迫使對方球員布魯克斯出現失誤。除此以外,周琦還需要在進攻端打得更富有侵略性,盡快有得分進賬,以便獲得德安東尼的信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