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7中國·天柱山國際溯溪越野挑戰賽暨天空跑全國積分賽完美落幕

2017年10月30日08: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王超)2017中國·天柱山國際溯溪越野挑戰賽暨天空跑全國積分賽29日在安徽省潛山縣舉行,共有來自中國、法國、俄羅斯、肯尼亞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5500余名運動員,“用腳步丈量潛山,以越野致敬天柱”。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主任李致新(左六)、安徽省體育局副局長甄國棟(右四)、安慶市副市長黃杰(左五)等領導為比賽鳴槍

本屆賽事組委會的線路別有用心,線路貫穿國家5A景區天柱山,起點設置在風景秀麗的三祖寺廣場。比賽共設溯溪越野50公裡、溯溪越野22公裡和群眾健身6公裡三個項目。其中50公裡賽道累計爬上1700米,途經竹林小路、山澗溪流、高山瀑布等自然景觀帶,是一條集“雄、奇、靈、秀”於一體的絕美穿越賽道。

圖為潛山縣人民政府縣長梅耐雪為女子50公裡前三名頒獎

經過激烈角逐,青海選手賈俄仁加以3小時54分49秒獲得男子50公裡組冠軍,貴州選手姚妙獲得女子50公裡組第一名,成績是4小時23分20秒﹔青海的黃印斌以1小時23分58秒的成績獲得男子22公裡組冠軍,安徽本土選手陳桂霞獲得22公裡女子組冠軍,成績是1小時53分55秒。

姚妙賽后對賽道贊不絕口:“一邊跑一邊欣賞天柱山的美景,真是絕妙的享受。”賈俄仁加則對賽事的組織和志願者的服務大加褒獎。參加22公裡組的北京的跑友天海原說道:“天柱山越野賽跑起來太爽了,前十公裡一直上坡爬升,后十公裡又一直下坡可以不斷加速超人。風景美得超出想象,特別是50公裡組的賽道太誘人太刺激了,以后一定要跑一次。賽道內外也遇到很多老朋友!”

圖為國外選手比賽中奔跑

潛山縣人民政府縣長梅耐雪在接受採訪時說道:“近年來,通過體育搭台、旅游唱戲,借助天柱山世界地質公園、5A旅游景區獨特的地理優勢、生態優勢和資源優勢,潛山已連續多次成功舉辦國際高端賽事,吸引了國內外體育運動員和戶外運動愛好者廣泛關注與參與,在舉辦大賽過程中,天柱山的旅游品牌更響、旅游產品更豐富、旅游服務更優了,取得了良好的綜合效應。”

比賽期間,還舉行了“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紀念林”活動。冬奧會短道速滑冠軍張會、跳水世界冠軍周呂鑫及央視主持人韓喬生、王洲等被中國綠化基金會授予“2017-2020年度‘綠色公民行動’公益推廣大使”。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安徽省旅發委和安慶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潛山縣委、潛山縣人民政府、天柱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和北京夢之興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國登山協會、潛山縣人民政府和北京夢之興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還就未來五年在天柱山連續舉辦高水平越野賽事,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

注:以上圖片均來自賽事組委會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