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第30屆名人戰總決賽即將啟幕 “米笑”對決邀您見証

2017年10月3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管若寒)第30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即將在四川鹽亭啟幕,蟬聯兩屆“名人”的連笑又將迎來一位強勁的對手,他就是羋昱廷。

三十周年,名人戰轉眼間邁入而立之年,在歷史的沖刷中,名人戰至今共誕生了9位“名人”,見証了三代棋手的成長。連笑和羋昱廷無疑都是當今中國圍棋最頂尖力量的代表,同時,兩人又具有著頗高的人氣,挑戰權決定戰結束后,“米笑”對決的消息一出,立刻引來了粉絲們的唏噓,大家紛紛表示“同是愛豆,誰贏都好”。

就在昨天,連笑積分達標榮升為九段,本屆名人戰總決賽將是他頂著“九段”帽子征戰的第一個比賽。作為現役“名人”,連笑是鹽亭人民的“貴賓”,他曾在多個場合表示自己在上屆鹽亭的總決賽中受到了不一樣的禮遇,“鹽亭人民對我太熱情,讓我有種主場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連笑如同玉面書生一般彬彬有禮的氣質受歡迎,亦或許是他與鹽亭人民頗有緣分一見如故,總之,對於羋昱廷來說,這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羋昱廷是目前中國圍棋等級分排名第二的選手,棋風強勁有力,近來狀態也不錯。曾在上一屆名人戰中打進了挑戰權決賽,鏖戰近七個小時后惜敗給周睿羊,與總決賽擦肩而過。這屆比賽,羋昱廷勢如破竹,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地拿到挑戰權。首次打進總決賽的羋昱廷在談及總決賽對手時坦言:“連笑是我的苦手”,但是他表示十分有信心在總決賽中戰勝連笑,中國圍棋第十位“名人”是他本次的目標。

11月1日,四川鹽亭,第30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如期而至,究竟是連笑能守住“名人”寶座,還是第十位“名人”誕生,人民體育邀您共同見証!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