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法國公開賽 國羽五項皆空十年最差

蘇斌
2017年10月31日07: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五項皆空十年最差

  法國羽毛球公開賽29日迎來決賽日。被稱為“圍城組合”的鄭思維/陳清晨在混雙決賽中不敵印度尼西亞的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阿瑪德/納西爾,中國隊在全部五個項目中無緣奪冠,創下賽事2007年升級為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以來的最差戰績。

  鄭思維/陳清晨曾在8月的世錦賽決賽中負於阿瑪德/納西爾。此番再戰,“圍城組合”兩局比賽前半段均能和對手陷入纏斗,但關鍵分的把控上印尼組合更勝一籌。因違例被罰分直接輸掉首局,更是影響了中國隊組合的心態。20:22、15:21,鄭思維/陳清晨再度告負。在阿瑪德/納西爾奪冠前,世界排名第39的印度尼西亞女雙組合波莉/拉哈尤“一黑到底”,繼半決賽淘汰世界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后,又在決賽中擊敗上周丹麥公開賽奪冠的韓國組合李紹希/申升瓚。

  國羽男單選手在1/4決賽過后就已全部出局。今年的男單賽場冷門不斷、競爭開放,來自印度的賽會八號種子斯裡坎特在決賽中輕取日本選手西本拳太,繼丹麥公開賽后連續兩周收獲超級系列賽冠軍。女單冠軍歸屬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男雙衛冕冠軍鮑伊/摩根森同樣難挽敗局,兩位丹麥老將將中國台北組合李哲輝/李洋送上最高領獎台。

  法國公開賽是本賽季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12個分站賽中的第10站。11月的中國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過后,年終總決賽將於12月中旬在阿聯酋迪拜舉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