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新賽季揭幕戰詮釋團結合作 上海女排打出自身特色

《中國體育報》
2017年10月31日08:51 |
小字號

平 萍 周 陽

外援首秀搶眼、替補陣容深厚、四人得分上雙,上海女排在新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揭幕戰中詮釋了團隊合作的力量,以3比1力挫豪強北京女排。上海女排在贏得開門紅的同時,更展現出了新賽季爭冠的決心。賽后主教練王之騰表示,“這就是上海女排特色,我們的特色永遠不變。”

經過天津全運會賽場的洗禮,上海女排全隊上下都有了提升。新賽季俱樂部重金引進世界級主攻手、韓國超一流球星金軟景以及新加盟的二傳米楊,隊員們都躊躇滿志,也吸引了更多外界和球迷的關注。

首戰面對實力強勁的北京隊,備受矚目的金軟景在場上展示了良好的狀態與精神面貌,進攻29扣18中成功率達到62%,收獲全場最高的20分,無疑是場上的核心球手。但此次擊敗對手,並不只是外援的功勞。北京隊第二局採取的針對性防守,令上海隊出現較大起伏。“對手從發球上開始沖擊我們,導致我們一傳質量不高,對我們快球的組織和主攻的球速都產生了影響。”王之騰總結說。

熟悉上海女排的人都知道,這支隊伍一直是靠團隊作戰。隊長張軼嬋的扣殺,幫助球隊穩定局勢,並榮膺本場最有價值球員稱號。當媒體詢問這個榮譽時,身披5號球衣的她謙虛地連說了兩個高估了,“其實大家都發揮得挺好。”外界一度傳出萌生退役念頭的馬蘊雯,首發出場便斬獲14分,堅定了自己繼續打球的信心。她說大家的表現讓彼此都很有信心,每個人都有歸屬感。而馬蘊雯驚艷的表現也讓金軟景折服,“隊友們的狀態都很好,馬蘊雯的實力令我大吃一驚,很意外。”

除了國內主力隊員的貢獻外,板凳端的發揮同樣不可忽視。局分被扳平后,替補登場的卞雨倩和張磊不負教練的期盼,尤其是拿到6分的張磊,幫助隊友找回攻擊性,成為球隊逆轉的關鍵人物。

今年升級為排球超級聯賽,大家對聯賽有著很高的期望值。但聯賽大幕剛剛拉開,前進之路任重道遠。揭幕戰上海女排也暴露出了不少問題,言語上的差別使隊員與金軟景存在溝通障礙,多次出現默契失誤球,二傳米楊還沒能與隊友產生化學反應……全隊還尚在磨合之中。如何解決多位新面孔的融入問題,這將繼續考驗教練組的智慧。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