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首戰迎大炮 彭帥遭逆轉

葛曉倩
2017年11月01日07:3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戰迎大炮 彭帥遭逆轉

  昨天,總獎金為228萬美元的2017WTA珠海超級精英賽正式拉開帷幕。在和賽會2號種子范德維格的較量中,持外卡出戰的彭帥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以1比2不敵對手,無緣“三角梅組”的首場勝利。

  先下一城被翻盤

  范德維格是本次賽會的2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12位的她在今年的澳網和美網都闖入過四強,溫網也進入了八強。彭帥目前的世界排名為第27位,作為排名最高的中國球員,她在本月初獲得了一張珠海超級精英賽的外卡。

  昨天的比賽是雙方的首次交手,彭帥開局后立刻進入狀態,連保帶破以3比0的局分領先。在第7局美國姑娘獲得了4個破發點,中國金花在成功化解了3個之后遭到破發。但是最終,彭帥還是憑借第9局的再次破發,以6比3先下一城。

  隨著比賽的進行,澳網、美網雙料四強逐漸找到比賽的節奏,她的發球和底線進攻都帶給彭帥不小的壓力。第二盤范德維格一度取得5比1的局分領先,盡管彭帥將比分追至3比5,可還是以3比6丟掉這一盤。決勝盤開始后,越打越有信心的范德維格憑借兩次破發,以6比2鎖定勝局。

  坦言對手很強勢

  在看到分組之后,彭帥就曾經表示范德維格是一名力量型球員,發球、正手和底線技術都很突出,比賽會非常艱難,最終的三盤也印証了這一點。

  “這是我們第一次交手。”彭帥在賽后表示,“但是今天比賽剛開始我覺得自己打得很好,這一盤她有一些非受迫性失誤。第二盤和第三盤則是她發揮得更好,基本上掌控了比賽。我覺得我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這樣可以應對(對手)很重的擊球。她擁有非常好的發球,非常強勢,這讓我在自己的發球局裡也會感到壓力。”

  和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一樣,珠海超級精英賽也是先從小組賽打起,然后再進行淘汰賽。對於巡回賽裡不常見的這種賽制,彭帥說自己的感覺其實沒什麼不一樣。“我不覺得有區別,比賽就是比賽。不過,如果是傳統賽制,當你輸掉一場比賽,你就出局了﹔在小組賽裡,你即使輸掉一場,還有機會晉級。不管怎樣,我都很高興自己能夠參與到這項賽事中來。”

  北京晨報上海專電 特派記者 葛曉倩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