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世界功夫搏擊——中國泰拳職業聯賽在佛山啟動

2017年11月01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佛山11月1日電(王霞光、李建軍)視覺的盛宴、力量的對決、勇者的榮耀。10月31日下午,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傾力打造的原創品牌“世界功夫搏擊——中國泰拳職業聯賽”啟動儀式在佛山電視台舉行。“散打王”柳海龍、泰國“美麗拳王”阿敏,以及南拳、散打亞洲冠軍團紛紛到場助陣,啟動儀式星光熠熠,充滿活力。

本次“世界功夫搏擊——中國泰拳職業聯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主辦﹔廣東省武術協會、佛山市體育局聯辦﹔WORLD KUNGFU FIGHTING FOUNCIL(世界功夫搏擊理事會)協辦﹔佛山電視台順德分台、廣東華體武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賽事將持續9個月,共40場,計劃於12月正式開打。

中國體育夢,世界強國夢。武術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優秀代表,豐富的歷史沉澱和文化內涵決定了武術在現今社會的重要地位,作為一項現代體育,它更有濃郁的時代氣息,在增強身體素質,促進心理健康,樹立民族自信等方面有著鮮明的教育功能。在海外,中華武術運動始終是一種民族精神的象征。從古代博大精深的中華武術到近代洗刷東亞病夫恥辱的民族英雄,再到近年興起的競技項目,格斗一直是中國人流淌在血液裡的尊嚴和驕傲。

佛山是聞名天下的武術之鄉,是中國南派武術的主要發源地,自古年輕人都把習武作為一種強身健體、展露個性的風尚。2016年,國家泰拳訓練基地,國家自由搏擊訓練基地正式落戶順德龍江,“世界功夫搏擊——中國泰拳職業聯賽”應運而生,將進一步引領競技潮流。

作為落實《佛山市武術文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6-2018年)》的攻堅之年,佛山市體育局在2017年提出要致力打造“世界功夫之城”和將佛山體育館改造為佛山(國際)功夫中心等多項新內容,令武術再度成為今年佛山市直體育工作的關鍵詞。

本次賽事,是中國首個全部由國家隊員參加的國際A級賽事,立足高水准、高規格、高水平、高影響力。中方隊員來自亞洲泰拳項目的各重量級八強,沿著“一帶一路”的線路,中國國家泰拳隊、中國國家自由搏擊隊的勇士們,將一路對戰美國、日本、俄羅斯、泰國等國的頂級選手。

國家榮耀之下,武者的最大潛能碰撞,在對抗中張揚中華魂,一定是扣人心弦、熱血沸騰,將頑強、勇敢及活力的賽事能量完美演繹,打造中國綜合格斗職業聯賽頂尖平台,掀起新一輪體育運動熱情和愛國主義激情。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