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足協召開全體大會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中國體育報》林 劍
2017年11月01日08:19 |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31日上午,中國足協在京召開全體大會,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動員部署。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出席會議並講話。

杜兆才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重大發展機遇,全面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內涵,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黨的十九大作為加快我國足球發展的新機遇、新起點、新動力,進一步全面深化足球改革,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足球發展之路。

杜兆才強調,中國足球的發展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當前中國足球的發展進入了新的歷史階段。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謀劃、傾力推動下,足球全面深化改革穩步推進,足球事業發展取得了一系列階段性成果,已從《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三步走”的第一階段邁向第二階段。中國足協要按照新時代的新要求,順應人民新期待,進一步加強對足球發展的頂層設計和規劃研究,著力解決足球改革發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注重打好群眾基礎、夯實人才根基,從娃娃抓起,從基層抓起,從基礎抓起,從群眾性參與抓起。

杜兆才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推進中國足球改革與發展。中國足協要舞好“龍頭”,加快推進足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國足協要用更寬廣的胸懷來開放,用更好的姿態來服務,用更大的決心來改革,全面提升整體統籌、協調、服務、監督的治理能力。

杜兆才指出,要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引領,抓住青訓、國家隊、競賽、足球文化培育等關鍵環節持續用力,務求實效。特別是要進一步夯實青訓基礎,建立健全由俱樂部職業青訓體系、省市體育局青訓體系、城市青訓體系和體教結合青訓體系組成的多元化后備人才培養系統﹔要大力推進“中國足球城”和“中國足球小鎮”建設,加快普及足球運動,弘揚足球文化,擴大足球人口。

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副主席李毓毅、專職執委林曉華以及中國足協秘書處全體員工參加了此次會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