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直落三局完勝河南 八一深圳女排主場開門紅

徐鬆
2017年11月01日08:2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經過漫長的休賽期,以全新陣容出戰的八一深圳女排終於迎來了新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主場首戰。在新帥武曉江的率領下,八一深圳女排干淨利落地以3:0(25:17、25:10、25:15)完勝河南女排,取得主場開門紅,國手袁心玥獲得當場最佳,隊長劉晏含拿下全場最高的19分。

新人擔綱作風不改

由於王琦因傷退役,沈靜思和楊珺菁留在北京進行恢復訓練,八一深圳女排本場比賽的主力陣容較前幾個賽季有了較大調整,主攻派出王雲蕗和劉晏含,副攻則由袁心玥帶領小將高意出戰,二傳由周妤婕擔任,歐陽茜茜出任接應,自由人則是黃柳燕。

雖然處於新老交替,但八一深圳女排頑強拼搏的作風不改。首局比賽,慢熱的八一深圳女排一度以3︰6落后,但在進行積極調整后,很快將比分追平。比分拉鋸至16平后,八一深圳女排在進攻上多點開花,特別是幾名小將,逐漸適應了比賽節奏,高意的快球和歐陽茜茜的攔網連續得分,幫助八一深圳女排以25︰17率先拿下首局。

此后,八一深圳女排牢牢抓住對手一傳質量不高的弱點控制著場上的主動權,並連續進攻得手,在第二局一開局就取得大比分領先,除袁心玥和劉晏含兩名國手狀態出色外,新人的表現也相當出彩,最終幫助八一深圳女排以25︰10輕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河南女排雖然在開局階段取得領先,但八一深圳女排很快扭轉頹勢並乘勝追擊,最終以25︰15拿下第三局,取得賽季首勝。

首秀打出九成狀態

這是武曉江挂帥八一深圳女排后的首場比賽,3︰0的結果自然讓人滿意,“對於這場比賽,我感覺隊員今天完成了九成,隻要場上執行90%以上我就滿足了。”

武曉江表示,八一深圳女排此前一直受傷病困擾,新老交替的過程中也面臨了很多困難,“但大家在場上表現得很團結。”

對於幾名年輕球員的表現,武曉江感到滿意,“不是隻看技術,她們打出來的精神狀態很好,我在賽前的要求,高意和歐陽茜茜基本都做到了。”而隊長劉晏含也認為,球隊整體發揮不錯,特別是進攻方面,“但配合還需要進步,今天出場的是一支全新的八一深圳女排,希望后面會越來越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