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圍棋世界冠軍爭霸賽 周睿羊江維杰會師決賽

2017年11月02日20: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2日,2017寧波杭州灣方太杯圍棋世界冠軍爭霸賽拉開帷幕。在六盤激烈的拼殺過后,山東隊的兩位世界冠軍江維杰九段、周睿羊九段會師決賽,“世界圍棋第一人”柯潔九段以及以力量著稱的時越九段止步四強,另外四位世界冠軍陳耀燁九段、柁嘉熹九段、檀嘯九段以及范廷鈺九段在當天上午的八強戰中遺憾落敗。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上午柯潔依靠自己創新的黑布局以及均衡的大局觀,力克范廷鈺﹔下午則在對江維杰取得布局優勢后,第58手小飛,讓自己下方孤子過於深入地就地謀活,被對手以行雲流水的纏繞攻擊重新奪回主動權。盡管官子階段柯潔奮力拼搏,但江維杰穩守勝果,正常收束完黑仍將以四分之三子小勝,柯潔索性推枰認負。

成也力量,敗也力量。以力量著稱的“場均一條龍”時越在下邊的復雜作戰中,第36手跳似乎有誤算,意圖強吃黑棋但反被黑棋殲滅白下方大龍,形勢不容樂觀。盡管此后白棋在左上撐起模樣,但黑方不為所動地淺消,並在右邊的攻防戰中,以精准的計算吃掉右上白棋大龍,勝負至此已失去懸念。

比賽採用電視快棋賽制,每方各有10次1分鐘讀秒,30秒一步,超時判負。

附:11月2日詳細戰報

八強戰

時 越 執白勝 柁嘉熹

周睿羊 執黑勝 陳耀燁

江維杰 執白勝 檀 嘯

柯 潔 執黑勝 范廷鈺

四強戰

江維杰 執黑勝 柯 潔

周睿羊 執黑勝 時 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