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民健身注入更多動力(體壇觀瀾)

薛  原

2017年11月03日04: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將全民健身深度融入城市發展,融入百姓生活,正是全民健身事業發力的方向

     

  上個周末,6位濟南跑友獲得了一份驚喜。在完成了城市體育公園微型馬拉鬆后,他們作為優勝者,成為第一批參加法國尼斯國際馬拉鬆賽的濟南市民代表。

  這是“法國尼斯國際體育嘉年華濟南行”活動的一部分。同時,由法國足球國家隊退役選手組成的明星隊也和選拔出的4支濟南市民足球隊進行了交流賽,那些曾經在電視畫面裡馳騁的球星,現在和球迷們在同一片綠茵場上奔跑對抗,以球會友。市民交流,體育為橋,兩座城市的友好交往添上了一道生動的風景,也為彼此間的了解與合作打開了更多扇大門。

  為全民健身活動帶來“國際范兒”,並不意味著僅僅是追求“高大上”。相反,讓市民們在活動中有更多獲得感,是此次活動組織方格外注重的一點。這樣的活動,不再隻定位於一次成果展示、不再滿足於組織些表演程序,而是將對話和互動融入諸多環節,讓市民真正成為參與的主體,激發他們投入的興趣和活力。

  幾天的活動中,人們既可以參加公園馬拉鬆、足球友誼賽,還可以在健康論壇上就體醫結合等話題與專家交流。此外,“神行探寶”城市趣味定向賽也吸引了很多好奇的目光。參與者隻要拿出手機掃碼就可參與,在公園裡尋找點標、完成挑戰,也完成了一次對定向越野運動基本的了解。全民健身可以帶來健康、更可以帶來快樂,帶來生活的愉悅和對城市的認同,這樣的“獲得感”向精神層面延伸,也意味著全民健身有了更為持久的深層動力。

  將全民健身深度融入城市發展,融入百姓生活,正是全民健身事業發力的方向。濟南全民健身中心坐落在鬧市區,即便寸土寸金,這裡依然為市民們保有一方運動天地。十幾種大眾喜聞樂見的運動場地設施,專業的輔導和親民的價格,令得人們紛至沓來,熱鬧不亞於旁邊的大型商場。全民健身的需求,正在成為生活中的“剛需”。“每周不來這兒運動幾次就不舒服”,如何讓體育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更有質量的獲得感,答案就寫在這樣的口碑中。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3日 23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