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

四級人才培養體系正式構建

中赫國安新增四座青少年足球基地

2017年11月03日13: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赫國安新增四座青少年足球基地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記者陳晨曦)11月1日,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與北京市回民學校、北京市宣武回民小學、北京市宣武回民幼兒園、北京國奧越野足球俱樂部正式簽署校園足球戰略合作協議書,聯手共建青少年校園足球人才培養基地。中赫國安董事長周金輝與俱樂部代表,西城區教委吳珍副主任等領導,以及三所學校的部分師生出席儀式。

2017年,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決心大力發展青訓,推動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發展,對青訓體系、校園足球及幼兒足球做出了一系列長遠規劃。

在簽約儀式上,中赫國安青訓主任魏克興等向三所學校及國奧越野俱樂部授予“中赫國安校園足球基地”牌匾,中赫國安青訓新增四座校園足球基地,“幼兒園—小學—中學—職業梯隊”一體式足球人才培養體系得以正式構建。

近期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方案中提到,青少年校園足球與職業足球體系有效運行,逐步形成“體育教育深度融合、社會力量良性互通、競賽訓練高效協同、成才通道寬廣順暢、人才支撐堅實有力”的特色青訓體系。

本次中赫國安與三所學校、國奧越野的深度合作,對帶動首都核心區校園足球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搭建了跨校、跨機構、打破校園-社會圍牆的足球人才培養體系,打造了從幼兒園到職業足球俱樂部具有民族特色文化的校園足球一體化人才培養機制,在首都核心區開辟了校園足球發展的一條新路。

2006年,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率先與北京市回民學校、北京國奧越野足球俱樂部合作,以拓展俱樂部青少年足球人才輸送渠道。合作的11年間,走進中赫國安梯隊的球員逐年增加(2008年2名、2010年6名、2012年5名、到2017年12名),目前中赫國安一線隊中,教練組成員陶偉、前鋒巴頓和守門員張岩都是回民學校足球隊的老校友。在今活動中,三人也與主教練施密特一道通過視頻向本次活動發來祝福。

本次中赫國安與三所學校及國奧越野的合作,在以往的基礎上實現全面升級,中赫國安俱樂部將加大經費支持,完善輸送人才獎勵機制﹔同時對校園足球進行軟、硬件升級﹔選派專家監督並指導訓練教學。這些舉措將全面鼓勵三所學校及國奧越野為中赫國安俱樂部發掘、培養、輸送更多潛力新星。

目前,北京市回民學校擁有大量優秀的2005、2006年齡段球員,這批球員未來也將作為中赫國安05、06年齡段建梯隊的人才儲備。未來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將扎根北京,肩負起對於北京這座城市的社會責任,充分整合北京市優質足球資源,貫徹“北京足改方案”中的特色青訓體系建設,充分帶動北京市青少年及校園足球工作的開展,促進更多的學生接受足球教育,使天賦出眾的球員有更多機會加入中赫國安梯隊、走上職業足球道路,使熱愛足球的孩子們享受快樂。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