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連笑2-1羋昱廷獲名人戰三連冠 中間因誤算扇自己耳光

2017年11月04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連笑以1.5目優勢戰勝羋昱廷奪得冠軍

人民網鹽亭11月4日電(管若寒)今天,“嫘祖杯”第三十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在四川鹽亭縣戰罷,連笑鏖戰300余手最終以1.5目的優勢戰勝羋昱廷,成功衛冕,獲得了名人戰三連冠。

賽后在接受採訪時,連笑說道:“這盤棋開局自己下的一般,但是在下面局部打劫時對手虧了一些,中午封盤時,感覺自己形勢不錯。后來,對手有一塊孤棋大膽地往那兒一擱,考驗我敢不敢殺,那時候我特別糾結,把時間都用光了,最后也沒算清,就選擇了不殺。之后,棋局都是錯進錯出,下的有點亂,整盤棋都很膠著。”

在比賽中一向以“面無表情”著稱的連笑在最后官子階段竟然失控地打了自己一巴掌,賽后連笑解釋道:“那會出現了一個誤算,下了一手棋以為自己已經吃住對方了,后來發現並沒有吃住對方,自己還虧了兩目棋,心情就大壞。”

獲勝后的連笑直言這盤棋下得太累,自己頭都是暈的,但是臉上的笑容還是很自然的流了出來,再次表示“鹽亭是我的福地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