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三度落后三度扳平 點球大戰勝出 河南隊沖入女超聯賽

王瑋皓
2017年11月06日08:5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度落后三度扳平點球大戰擊敗對手女超聯賽,河南隊來了

河南女足頭號射手婁佳惠(中)在比賽中 河南省球類中心供圖

昨日(5日)下午,2017賽季女足聯賽升降級附加賽在武漢開戰,河南徽商女足與河北華夏幸福女足角逐一個女超名額。比賽中,河南女足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河南女足成功擊敗對手,沖入下賽季的女超聯賽。

雙方90分鐘內戰平

今年的女甲聯賽中,河南女足奪得亞軍,根據規則,女甲聯賽隻有冠軍獲得下賽季女超聯賽的資格,亞軍要與女超聯賽的倒數第二名進行升降級附加賽,爭奪女超名額。此役,河南女足迎來了來自女超聯賽的河北女足,雖然處在不同聯賽,但雙方彼此非常熟悉。在今年天津全運會開戰前的熱身賽以及正賽上,河南女足曾與對手兩度交手,但都敗下陣來。實力來看,河北女足處於上風。

昨日下午,比賽在中立場地武漢進行。比賽開始后,河南女足開局不利,第7分鐘便城門失守。早早取得領先讓河北女足的心態比較放鬆,場面上佔據了主動。易邊再戰,落后的河南女足加強了進攻,第55分鐘,河南女足利用定位球機會由崔亞珍將比分扳平。但兩分鐘后,由於門將趙芳站位不佳,河北女足一腳威脅不大的吊射成功得手。然而,第75分鐘,河南女足的頭號射手婁佳惠頭球破門再度將比分扳平。

比賽進入最后階段,兩隊都展開猛烈攻勢。第80分鐘,河北女足禁區內頭球破門,將比分擴大為3 2。這一時間段丟球,對河南女足來說無異於致命的打擊,但姑娘們沒有放棄,僅3分鐘后,婁佳惠禁區內掃射入網,第三次將比分扳平。

90分鐘戰罷,雙方3 3戰平。按照規則,兩隊直接進入點球決勝,河南女足率先主罰。前三粒點球,女足姑娘們表現穩健,全部命中,而河北女足的第二粒點球被門將趙芳扑出,第三粒點球則打飛。第四粒點球,崔亞珍頂住壓力穩穩打進,河南女足以總比分7 4成功獲勝。兩年前,經歷過點球大戰被淘汰的河南女足這一次笑到了最后,成功沖入女超。

三年努力終獲回報

2015賽季,中國足協對女足聯賽全面實施改制計劃。16支隊伍按照上一年的聯賽成績,劃分出女子超級球隊和女子甲級球隊,前八名參加女超聯賽,后八名參加女甲聯賽,河南女足由此被劃入女甲聯賽。

開始女甲聯賽征程之后,河南女足的目標一直是打入女超聯賽。2015賽季,河南女足也曾奪得女甲聯賽亞軍,但在附加賽中點球負於北京女足,首次沖超之旅失敗。2016賽季,河南女足在開局階段遭遇重創,頭號射手婁佳惠在第二輪就受傷而長期缺陣。隨后球隊將絕對主力婁佳惠和雷佳慧租借到了天津,讓兩人在更高的舞台上鍛煉,給更多年輕隊員機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河南女足依然取得了聯賽第三名。

今年,隨著國腳婁佳惠、雷佳慧的回歸,河南女足依然是沖超熱門球隊。聯賽當中,河南女足始終處在第一集團,但在沖刺階段負於四川和浙江,失去了爭冠希望。全運會前,河南女足經歷了換帥,之后球隊迅速調整,核心隊員婁佳慧逐步進入教練兼隊員的雙重角色,帶領球隊在全運會上取得了第七名,並拿到聯賽亞軍。

“在三度落后的情況下,姑娘們沒有放棄,展現出了拼搏精神。河南徽商女足成立3年來,一直在為沖超努力,這3年取得了不小的進步,這次沖超成功就是最好的回報。”昨日,現場觀戰的省球類中心主任李激揚難掩激動的心情。賽后,省體育局、省足協、河南足球事業發展基金會都向河南女足發去賀電。李激揚說:“隨著女足沖超成功,河南的男足和女足都位居中國足球的頂級聯賽,這也是河南足球整體水平的體現,明年登上女超舞台上,女足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在女超中站穩腳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