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官宣!保羅·索薩成為天津權健新任主教練

2017年11月06日13: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保羅·索薩

人民網天津11月6日電(記者胡雪蓉)11月6日上午,剛剛結束本賽季中超征程的天津權健隊在天津召開賽季總結大會暨歡送迎新會。會上,俱樂部正式宣布葡萄牙人保羅·索薩接替卡納瓦羅,成為球隊新任主教練。

2017賽季,在卡納瓦羅的率領下,作為中超新軍的天津權健隊表現搶眼,最終以15勝9平6負積54分的成績奪得聯賽第3名,成為繼廣州恆大之后又一支獲得亞冠資格的升班馬。

雖然年輕的卡帥在執教權健的第二個賽季就取得了如此輝煌的成績,但在收官戰前夕,關於“卡納瓦羅下賽季將重返老東家廣州恆大”的傳聞甚囂塵上,引起各界廣泛關注。

在11月4日率隊客場2比1擊敗恆大取得亞冠資格后,卡納瓦羅對於離開權健、重回恆大的的傳聞未置可否,他表示“我在恆大開始的執教生涯,我知道執教這支球隊意味著什麼,但今天我隻想享受勝利。”

今天,隨著保羅·索薩亮相天津,出席球隊總結會,權健新帥的謎底也終於揭曉!

保羅·索薩出生於1970年,今年47歲,球員期間司職組織后腰,曾效力過尤文圖斯、多特蒙德、國際米蘭等多家豪門球隊,是葡萄牙黃金一代的重要成員。最令人稱道的是在幫助尤文圖斯獲得了歐冠,隨后轉會多特蒙德再奪歐冠,實現了個人的歐冠衛冕。2002年,32歲的索薩因受傷病困擾,正式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索薩執教過葡萄牙U-16,之后輔佐恩師奎羅斯,成為葡萄牙國家隊助教。此后,索薩先后執教女王公園巡游者、斯旺西、萊斯特城、維迪奧頓、特拉維夫馬卡比、巴塞爾及佛羅倫薩隊。今年,索薩曾與中超江蘇蘇寧接觸,最終因薪酬問題雙方未能牽手。

發布會上,保羅·索薩表示:“天津權健偉大長遠的目標深深打動了我,也讓我有充分的自由去實施計劃。”新賽季,年輕的天津權健面臨三線作戰的嚴峻考驗。新帥索薩帶領球隊將取得怎樣的成績,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