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當塞爾維亞的陪練 國足不怕輸

鄒甜
2017年11月07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當陪練,國足不怕輸

為備戰10日與14日與塞爾維亞及哥倫比亞的友誼賽,中國男足國家隊上周日在廣州集結。昨日(6日),國足在越秀山進行了訓練課,這是他們自12強賽被淘汰后的首次集訓。本次集訓名單中未有年輕隊員入選,裡皮透露12月再帶他們參加東亞杯。

昨日下午4點,國足來到越秀山后,裡皮接受媒體採訪,首個話題仍離不開今年的12強賽,“我接手國家隊之后,球隊有了長足的進步,6場預選賽表現得可圈可點,遺憾的是我們沒能以小組第3的身份去參加附加賽,我們錯過了參加附加賽,出擊世界杯的機會。但我認為球隊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球隊還有成長和進步的空間。”

中國男足在12強賽結束后面臨“新老交替”的問題,但U22國腳並未入選,“現在我們逐漸會對國家隊年齡框架進行更新換代,對於U22國腳,我准備12月帶他們去東亞杯,但因為他們1月份還要打U23亞錦賽,所以現在先讓他們調整休息一下”。本期集訓,老隊長鄭智並未入選,裡皮表示會通過比賽了解更多隊員,再考慮誰能取代鄭智的地位。

本月的兩場熱身賽的對手都已經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裡皮直言希望國足在對決強隊中有所學習和進步,“球隊在面對強隊時可能會比較吃力,會沒有辦法贏下比賽,但是我覺得比賽的鍛煉價值是可以肯定的”。此前國足在天體對決菲律賓的票房不理想,裡皮呼吁廣州本地的恆大和富力球迷為國足捧場,“畢竟對手是世界杯球隊,希望球迷與國足並肩作戰,成為國家隊堅強后盾”。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