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腳盡顯疲態 裡皮直言對陣歐美強隊“很難取勝”

肖赧
2017年11月07日07: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天下午,新國足在廣州越秀山體育場進行了世界杯預選賽之后的首堂訓練課。和5個月前在同一塊場地備戰12強賽“生死戰”時的情況完全不同,昨天的“開場秀”格外冷清,征戰聯賽的疲態顯現在每個國腳的臉上,而到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也寥寥數人。對於即將進行的與塞爾維亞隊和哥倫比亞隊的熱身賽,國足主教練裡皮一反常態地道出“很難取勝”的軟話。

在2017賽季中超落幕后1天,國足在廣州重新集結,本期集訓也被外界視為國足新備戰周期的開端。今年6月5日,國足曾在同一塊場地集訓,不過和當時訓練開始前場邊被媒體大軍擠佔不同,昨天前來報道的媒體記者隻有不到20人。裡皮甚至提前到場“等”著接受採訪,以至於採訪比預定時間提前了近10分鐘,而現場也沒有觀看訓練的球迷。比起6月桑拿天,昨天廣州的天氣格外溫潤,隻不過,此時此刻的國足並不像備戰12強賽時那般受關注。

昨天的訓練中,裡皮始終保持著嚴肅的神情,當隊員們跑圈兒的時候,他和另一位助手佩佐蒂坐在場邊替補席上談工作。隊員們同樣不苟言笑,空曠的場地裡不時傳出他們喘粗氣的聲音。“看得出,國腳們都挺累的。”這是場邊觀看訓練的記者們做出的評價。在中超末輪客戰恆大比賽中頭部受傷的權健中場趙旭日也帶傷參加了首訓,他頭裹繃帶的樣子很惹眼。剛接到中國足協12場停賽罰單的張稀哲和國安隊友於大寶一直跑在隊伍的最前面,面對媒體的鏡頭,他一直不願抬頭

在入選本期國足集訓的23名隊員中,來自上港的傅歡、華夏幸福的趙宇豪以及魯能的鄭錚都是裡皮麾下的新人。而對於何超、高准翼、韋世豪、鄧涵文等U22適齡球員未能入選,裡皮解釋稱,這些年輕球員此前幾乎都以絕對主力身份參加了中超聯賽。和國家隊結束上一周期備戰不同,這些隊員將於明年1月代表U22國家隊參加U23亞洲杯決賽階段的比賽,因此安排他們休整一段時間非常有必要,教練組將在東亞四強賽期間將他們重新編入陣中,從而為U22國足蓄力。

至於為何有多名年齡超過30歲的老將繼續被征調,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中國隊接下來兩場熱身賽的對手塞爾維亞隊、哥倫比亞隊不僅國際排名靠前,更是雙雙挺進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據了解,兩支球隊參加世預賽的大部分主力都將來華,其中就包括效力於拜仁的哥倫比亞攻擊手哈梅斯·羅德裡格斯等。裡皮繼續起用老將也是基於對熱身對手實力的客觀定位,“我們即將交手的兩個對手都非常強,很難贏下他們,但熱身的價值和意義非常重要,我希望球隊能從中學到東西”。他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