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鄭智赴香港療傷 出戰東亞四強賽

肖赧
2017年11月07日07: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如果不是鄭智傷情恢復不理想,國足主帥裡皮無論如何也都會將他招入本期國足集訓。據了解,鄭智為了以更好的身體狀態重返賽場,重返國家隊,已於昨天赴香港進行治療。

無緣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后,中國男足雖然需要為備戰2019年亞洲杯而提速國腳更新換代,但裡皮並不急於求成,而是希望循序漸進地落實球隊“血液更新”,他認為這個時候的國家隊依然需要具有豐富經驗的老將幫扶年輕球員。37歲的老隊長鄭智依然是他心儀的球隊核心。

在昨天國足廣州首訓開始前,裡皮也談到了鄭智,隻不過對於誰能接替鄭隊長扮演國足“新核”,老帥出言謹慎,他說,“誰來替代鄭智的位置?這恐怕需要更多的比賽,也要考察更多隊員。”

目前為止,鄭智已經為國家隊效力98場,再為國出場2次,鄭智就將步入“國家隊百場榮譽殿堂”。鄭智原本有機會利用本月的兩場比賽成就這份榮耀,但願望的實現卻因左腳腳踝舊傷復發而被耽擱。在征得裡皮同意后,鄭智放棄參加本期國足集訓,而專注於療傷。據了解,他昨天已經前往香港療傷。至於治療方案如何制定,康復周期多長,則要根據全面體檢的結果。這意味著,鄭智能否參加東亞四強賽也成疑問。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