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賴亞文:弘揚女排精神 堅定文化自信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11月07日08:21 |
小字號

原標題:

弘揚女排精神 堅定文化自信

——訪十九大代表、總局排管中心副主任賴亞文

“第二次參加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感到很榮幸,在現場聽了習總書記的報告很激動,也很受鼓舞。總書記的語言很接地氣,大會堂裡一次次掌聲,是我們的有感而發。通過這次參加十九大,我更加感覺到國家的強大,作為中國人很自豪。”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中國女排領隊賴亞文表示。

1991年,還是中國女排隊員的賴亞文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按照黨員的標准,賴亞文嚴格要求自己,也隨著中國女排這個光榮的集體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績。從中國女排隊員到如今的領隊,賴亞文身處在這個光榮的集體裡,也深刻感受到大家對中國女排的喜愛。“在十九大召開期間,大家見到我很熱情,不少人都在談論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的比賽。”賴亞文說,“感謝社會各界對中國女排的關心、厚愛和支持,中國女排的進步和成長離不開黨和國家,社會各界以及國家體育總局的關愛。”

中國女排的精神激勵一代代國人,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要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十八大以來,中國體育事業生機勃勃,我們在體育方面取得的成績,國際地位日益提高,也是自信的表現。體育具有承載民族精神、時代精神的功能”,賴亞文指出,“作為體育人也要增強體育文化自信,我們要繼續弘揚女排精神,在建設體育強國的道路上,為提高文化自信而貢獻體育人的力量。”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中國夢這個重大戰略思想,十九大報告又為實現中國夢提供了行動指南。賴亞文說,體育強國夢與中國夢息息相關,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要協調發展。一方面,做好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備戰工作,為國爭光。另一方面,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把體育精神帶入到老百姓心中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