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8“中國杯”啟動 烏拉圭、威爾士、捷克過招國足

2017年11月08日14: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杯”啟動 烏拉圭、威爾士、捷克過招國足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楊磊) 11月8日,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宣布第二屆“中國杯”將於2018年3月在廣西南寧舉辦。中國足球協會競賽部主任戚軍、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數德、南寧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志忠、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楊東為、冠名贊助商格力電器代表及近100位媒體記者到場。

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由中國足球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南寧市人民政府和萬達集團共同主辦。作為唯一以“中國杯”命名的國際足聯A級賽事,2018年“中國杯”賽期定於3月22日-3月26日,正值國際足聯規定的國際比賽日。除主隊中國隊外,2018年“中國杯”的三支客隊分別為來自南美和歐洲的勁旅烏拉圭、威爾士和捷克。

 中國足球協會競賽部主任戚軍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是中國男足國家隊2018年在國內參加的最高水平國際足聯A級足球賽事。“中國杯”為中國國家隊提供了更多與國外高水平球隊交流的機會與平台,同時也為廣大中國球迷提供了更多在家門口欣賞世界級、高品質足球賽事的機會。中國隊目前已在裡皮主教練的帶領下開始著手2019年亞洲杯的准備,“中國杯”將是國家隊極好的一次練兵機會。

 體育運動的發展代表著一個城市的激情、一個地方的文化內涵。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數德在發布會上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及時作出“打好體育翻身仗,重振廣西體育雄風”決策部署,提出要把廣西打造成為面向世界特別是東盟的重要區域賽事中心。通過廣西與中國足協、萬達集團等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確保2018年“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取得圓滿成功。

 2018年“中國杯”比賽將繼續在廣西南寧舉辦。在2017年的比賽中,廣西體育中心以國際賽事標准打造球場和服務環境,即使連日陰雨綿綿,比賽也絲毫未受影響,得到了所有參賽隊的高度贊揚。同時,為了保障賽事的成功舉辦,南寧地方政府在賽事籌備、城市接待、交通疏導、安全保障等方面全情投入,將壯族的風土人情和文化內涵融入“中國杯”辦賽中,特別是對國外參賽隊而言,這是一次極具中國特色的足球之旅,使得廣西南寧成為中國又一個足球文化發展的新標地。對於2018年“中國杯”,南寧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志忠表示,將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密切配合、精准高效、主動作為、敢於擔當的精神,將賽事各項工作做充分、做仔細、做扎實,共同把比賽辦成國際足聯、中國足協、各國球隊和國內外球迷滿意的體育盛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