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中央電視台與國際足聯新周期版權啟動儀式舉行

2017年11月08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彭健明與國際足聯秘書長薩莫拉簽署新周期版權協議
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彭健明與國際足聯秘書長薩莫拉簽署新周期版權協議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楊磊) 11月7日,中央電視台與國際足聯2018年至2022年新周期版權啟動儀式在北京中央電視台舉行。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彭健明、國際足聯秘書長薩莫拉、國際足聯首席商務官勒·弗洛克和國際足聯理事、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秘書長張劍等各界嘉賓150余人出席。

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彭健明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至2022年,中央電視台擁有國際足聯旗下17項大賽的中國大陸地區獨家全媒體版權,不僅包括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還包括國際足聯旗下各級各類世界杯賽,中央電視台推廣這些賽事的承諾是堅定不移的。”

從2018年到2022年,一個完整的世界杯周期當中,中央電視台將擁有國際足聯旗下17項大賽的中國大陸地區獨家全媒體版權,這其中包涵王冠上璀璨的明珠——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中國球迷開始新的四年的守候與期待。未來幾年間,在CCTV的全媒體平台上,球迷還可以看到2019年女足世界杯、2021年聯合會杯,2018年、2020年和2022年女足U20和U17世界杯、2019年和2021年男足U20、U17世界杯,看一張張年輕的面孔英姿勃發。同時還可以欣賞到2019年、2021年沙灘足球世界杯以及2020年室內足球世界杯。不久前,中國姑娘們剛剛獲得了參加明年8月U20女足世界杯賽的資格。讓我們祝福中國玫瑰,明年綻放法蘭西。同時祝福中國各級國家隊,多努力、多出線、多參賽,CCTV攜全國球迷一路相隨。

國際足聯秘書長薩莫拉在致辭中說:“我們在‘FIFA 2.0:未來願景’中提出的一個明確目標是,到2026年,使世界上60%以上的人口都參與到足球運動中來。若要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必須聚焦中國,關注14億足球球迷和潛在球迷這一巨大群體。在順利推進的過程中,轉播和媒體是基本要素,我們都清楚:FIFA與CCTV的合作伙伴關系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啟動儀式現場,還播放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賽的宣傳片,央視表示,2018年世界杯賽的轉播報道籌備已經啟動,“你好世界杯”、“我愛世界杯”,匆匆四十年,我們再啟程,新周期,我們繼續一起愛足球。

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彭健明最后說:“感謝國際足聯和中國足協的大力支持,中央電視台將一如既往地發揮我們獨一無二的作用,為億萬球迷提供最優質的、免費的體育傳播,爭取觀眾觀賽的成本最低、滿足度最高。中央的電視台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向前。 ”

參加啟動儀式的還有央視網總編輯錢蔚、體育頻道副總監方鋼、盈方足球媒體有限公司總經理弗郎科姆和中國著名球星楊晨等。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