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浪琴表中國馬術巡回賽復星杯北京站收官

2017年11月0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鄭軼)2017浪琴表中國馬術巡回賽復星杯北京站日前在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展開收官日的爭奪, 意大利騎手Federico Ciriesi獲得1.30-1.40M復星冠軍賽第二場比賽冠軍,荷蘭騎手Vincent Vermeulen摘得最具分量的1.40-1.50M浪琴表大獎賽第二場比賽冠軍,邊巴次仁與Jerry Smit則獲得斯巴魯車馬賽北京站冠軍。

收官日率先開戰的是1.30-1.40M復星冠軍賽第二場,代表駿威國際馬術俱樂部出戰的騎手Federico Ciriesi延續前一日神勇狀態,拿到本站賽事第三座冠軍獎杯,成為最大贏家。

本場比賽採用“一輪+附加賽”賽制,共有18對人馬組合參賽。比賽設置12道障礙,其中5號和12號為雙重組合障礙,最終8位騎手進入附加賽。在附加賽中,來自順威國際的年輕騎手奇龍馳發揮出色,以零罰分34.64秒的成績佔據榜首位置,直到Federico Ciriesi最后出場,意大利人在昨日攬獲雙冠后火力不減,風馳電掣般完成比賽,以0.05s的時間優勢成功絕殺奪冠。奇龍馳屈居亞軍,另一位來自駿威國際馬術俱樂部的意大利騎手Jerry Smit獲得季軍。

下午13時,1.40-1.50M浪琴表大獎賽第二場比賽展開爭奪。經過附加賽的激烈比拼,荷蘭騎手Vincent Vermeulen以零罰分48.02秒的成績獲得本站賽事分量最重的冠軍獎杯,比利時騎手Jolien Maenhaut以及意大利騎手Federico Ciriesi分獲亞軍、季軍。

相比於首場賽事,本場比賽障礙數量升至13道,騎手和馬匹需要16次跳躍完成比賽。同時,本場比賽還在5號以及6A號障礙處設置2道障礙供騎手選擇。較長的比賽路線與較多的障礙設置使得本場比賽路線難度提升不少,參加第一輪的19位中外騎手中,最終僅有4位外籍騎手闖入附加賽。

比利時騎手Jolien Maenhaut在附加賽中率先出場便獻上零罰分表現,穩定的以49.28秒的成績完成比賽。

首場比賽獲得冠軍的Federico Ciriesi與獲得亞軍的Mariano Ossa 本場比賽均未能延續上佳狀態,荷蘭騎手Vincent Vermeulen抓住機會,在保証順利跳過所有障礙的基礎上將完賽時間縮短至48.02秒鎖定冠軍。Mariano Ossa 獲得本場第四名,中國騎手巴根與邊巴次仁分列五、六名。

賽后接受採訪時,Vincent Vermeulen表示,“首場大獎賽自己在最后階段出現失誤,感覺壓力很大,所以本場比賽想努力贏得冠軍。比賽路線非常難,對馬匹要求更高,其中一些障礙距離特別近,所以我比賽時表現的非常謹慎,能獲得冠軍我真的非常開心。”

同時,Vincent Vermeulen也對本站賽事給予很高評價,“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中巡賽,我認為北京站是中巡賽中非常好的一站賽事,舉辦的非常成功,工作人員很友好,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環境優美,基礎設施健全,對我們騎手來說益處良多。”

作為每站中巡賽的壓軸大戲,車馬賽這一集互動性、娛樂性、觀賞性於一體的賽事成為每站賽事的一大亮點,深受騎手、馬主以及現場觀眾的喜歡。

斯巴魯車馬賽北京站比賽騎手需騎乘馬匹跳躍7道障礙,然后跳下馬背,跑步跳過1道障礙,與在接力區等待的車手匯合之后,由車手完成剩余9道路障的比賽。

14對組合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倒數第二位登場的騎手邊巴次仁與車手Jerry Smit在比賽中展現出令人窒息的超神速度,最終以99.99秒加冕斯巴魯車馬賽桂冠。

天津站冠軍組合、騎手烏爾裡奇·基爾霍夫與車手奧利維爾·基隆在本站比賽中互換角色,不幸碰到一個路障加罰4秒,最終以103.72秒獲得亞軍,騎手Federico Ciriesi與車手Mariano Ossa同樣配合默契,以105.65秒的成績獲得季軍。

邊巴次仁賽后表示:“比賽前我並沒有太多想法,只是抱著享受的態度去開心地參賽,最終和意大利騎手Jerry Smit合作拿到斯巴魯車馬賽的冠軍,我感到非常開心。這一站的比賽天氣比較冷,賽事主辦方為騎手和觀眾提供了熱情周到的服務,讓我們感到非常溫暖。”

邊巴次仁的搭檔、意大利騎手Jerry Smit也分享了參賽感受,“車馬賽對於觀眾而言是場視覺盛宴,作為騎手我非常樂於參與到這種比賽中,邊巴次仁的騎術很好,我們一起贏得比賽,這場表演非常成功,我今后還會繼續參加車馬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