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深入學習十九大 國家蹦床隊“以學促練”

《中國體育報》記者 袁雪婧
2017年11月08日08:22 |
小字號

“國家蹦床隊深入學習十九大,決心做好奧運會備戰工作,講好中國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國家蹦床隊領隊李舸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隊集中全面學習十九大,黨員起到了模范帶頭作用,在備戰世錦賽中以學習促訓練,取得不錯效果。

國家蹦床隊近期組織全隊教練員、運動員等共46人集體觀看學習了十九大開幕式、閉幕式、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等內容,並利用晚上休息時間集體觀看學習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法治中國》等。“總書記的報告處處閃爍著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新向往的執著追求,五年砥礪奮進,五年攻堅克難,無數歷史性的變革成就深刻地改變著中國,影響著世界。在中國共產黨的引領下,中華民族復興偉業站到了新的起點上。”十九大報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提出了新要求,李舸認為聯系到本職工作就是做好東京奧運會的備戰工作,隊伍目前的備戰情況處在上升勢頭,雖然面臨女隊新老交替等問題的存在,但隊伍備戰的熱情氣氛、隊員們的投入專注度都很高。“國家蹦床隊還組織全隊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學習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練員和運動員普遍反映對於祖國五年來的巨大變化非常驚喜,在體驗區看到了很多先進的設備和應用技術,極具震撼力。裡面還有一個專門的體育展區,作為體育人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點事也讓大家感到很自豪。”

在日常訓練和生活中,國家蹦床隊十分注重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國家蹦床隊黨支部組織委員、教練胡星剛告訴記者,隊伍每周都會召開隊會,其中一項內容是組織黨員座談,集中學習。“通過座談和學習,隊員們的政治覺悟提高了,對隊伍的管理也有很大幫助。現在隊伍有很多老隊員,比如董棟、涂瀟、鐘杏平等,會存在一些傷病和困難。但這些老隊員基本都是黨員,通過學習激發了他們繼續拼搏的動力,能在訓練中以身作則,為年輕選手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帶頭作用。”

國家蹦床隊黨員代表、奧運冠軍董棟近期一直在積極投入個人第八次世錦賽的備戰中。“這些天隊裡一直組織大家學習十九大報告和觀看政論專題片,緊跟著十九大的步伐在加強學習。不但豐富和提高了我們的政治理論水平,對於接下來的工作和生活也都給予了很多信心和動力。”董棟說,作為一名老黨員,要持續不斷地增強對黨和國家事業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做好黨員模范先鋒帶頭作用,力爭在世錦賽取得好成績為國爭光。“每次出征的目標都是向冠軍發起沖擊,做好每一個環節才會有相對應的結果。隨著年齡的增長、傷病的增多,中國蹦床隊處在新老交替的歷史周期。但我們的隊伍整體實力還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全隊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也將持續激發隊員們全力拼搏再創佳績。”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